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5732阅读
    • 9回复

    [求助]tracepro中怎么定义颗粒的体散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horn12345
     
    发帖
    1416
    光币
    8821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11-01
    求助,tracepro中怎么定义颗粒的体散射呢?高手帮忙解惑一下呗? I.[Lv7U-  
    单一的体散射能定义g各向异性因子,和散射系数,但是不能表明颗粒的浓度啊? aka)#0l .  
    这个怎么去解决呢?是要用用户自定义DLL文件吗?或者是怎么用? P~M[i9 V  
     
    分享到
    离线thorn12345
    发帖
    1416
    光币
    88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11-01
    或者有物质中颗粒散射的模型实例也可以啊
    离线thorn12345
    发帖
    1416
    光币
    88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11-01
    给自己顶一下
    离线shliant
    发帖
    219
    光币
    16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11-02
    Lighttools到可以设置
    离线thorn12345
    发帖
    1416
    光币
    88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11-03
    回 shliant 的帖子
    shliant:Lighttools到可以设置 (2017-11-02 09:53)  0F@~[W|2  
    _FYA? d}  
    哦,谢谢,还有个问题,就是补设置颗粒浓度,在Tracepro建模中,如果一个模型的介质属性就是空气,怎么设置呢?不会是默认空气吧,好像是TPracepeo中光束直接当它不存在,想做可见光在里面体散射,如果不定义介质属性就没法做体散射,困惑
    离线shliant
    发帖
    219
    光币
    16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1-03
    Tracepro用得少不是很懂,Lighttools只要在材料设置里添加粒子就行了
    离线thorn12345
    发帖
    1416
    光币
    88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11-03
    回 shliant 的帖子
    shliant:Tracepro用得少不是很懂,Lighttools只要在材料设置里添加粒子就行了 (2017-11-03 09:13)  -U/)y:k!%  
    H54RA6$>  
    哦哦 好的 谢谢,刚才发现TP里可以自定义设置介质,回来我再试试LT,谢谢啦
    离线后街中南
    发帖
    13
    光币
    1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04-12
    回 thorn12345 的帖子
    thorn12345:哦哦 好的 谢谢,刚才发现TP里可以自定义设置介质,回来我再试试LT,谢谢啦 (2017-11-03 11:06)  qdix@ @  
    |{N{VK  
    楼主弄清楚了么,TP里面体散射的设置
    离线kevinled
    发帖
    364
    光币
    155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05-19
    shliant: \|,| )  
    Tracepro用得少不是很懂,Lighttools只要在材料设置里添加粒子就行了 <X)\P}"L4  
    '9}&@;-_  
    &e^;;<*w  
    '7?Y+R@|L  
    大佬说的是mie粒子吗? ^^b'tP1>  
    J0!V(  
    有在实际产品中验证吗? mUg :<.^  
    ?EFRf~7JP  
    因为mie粒子浓度对结果影响很大,也许设定的和实际的根本不符合
    离线kevinled
    发帖
    364
    光币
    155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05-19
    Re:回 shliant 的帖子
    thorn12345:
    哦哦 好的 谢谢,刚才发现TP里可以自定义设置介质,回来我再试试LT,谢谢啦 $}&a*c>  
    U"r*kO%  
    u !BU^@P  
    楼主有搞清楚TP中如何设置体散射属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