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3444阅读
    • 8回复

    [求助]新人求助TracePro,谢过各位前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mzmy
     
    发帖
    5
    光币
    7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05-13
    各位前辈大家好 ma* 9O |v^  
    小弟一名新人 AB#hh i#  
    本科毕业设计内容是用TracePro软件分析一个太阳能集热棚热量分布 qOa-@MN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PwNLJj+%  
    I3aEg  
    模型自己建的有点丑.. (/Y gcT  
    就是这样的一个东西 -)<Nd:A  
    要求模拟太阳光照射条件下橡塑海绵能吸收多少的热量 g-(xuR^*  
    gA) F  
    我想请教的是怎么设置集热棚和海绵的的材料 q C|re!K  
    实际中集热棚是采用一种透光率85%~90%的材料做成的 %F/tbXy{  
    TracePro里的材料完全不认识啊 Yc5$915  
    本人本科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光学专业 "|&*MjwN6  
    还有就是太阳光怎么设置   Pr/&p0@aV  
    是直接设置一个格点光源就可以吗 hQ8{ A7  
    V[#lFl).  
    如果大家对这个太阳能集热棚感兴趣也可以留言 \1B*iW  
    我来介绍它发电的原理 02S(9^=  
    在此谢过各位前辈! {S&&X&A`v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bmzmy
    发帖
    5
    光币
    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5-14
    请请各位前辈指点啊
    离线hit2011
    发帖
    344
    光币
    22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5-14
           材料的设置选中你模型中的最外面,我觉得可能是哈,在material中设置它的属性,把你要用的材料的透过率等参数填进去。 Ywr{/  
    Y+7v~/K=  
           不一定非得从tracpro中找一种材料,这个一般需要自己在材料或者表面的属性中输入所需的参数,我们做光学的东西也是一样。 zc(7p;w#p  
    Mt:(w;Y  
           光源的话就用格点光源,因为模拟太阳光,太阳光是平行光。 w/<hyEpxg  
    pVY.&XBZ$  
           光源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就是角度问题,不同的太阳高度角,平行光的入射位置是不一样的,我觉得可能需要分析不同的太阳高度角下获得的不同热量。 @'y"D  
    ^YZ#P0 y  
           我觉得你在模拟单位时间内固定角度的光照下棚子的吸热量,如果要计算全天的话,太阳方位本身就在变哎,棚子接收到的光就会发生变化哎。 M;bQid@BG  
    `jkn*:m  
           我不是你的专业的,我暂时只能理解到这里。
    离线bmzmy
    发帖
    5
    光币
    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5-15
    感谢回复 b6(yyYdF  
    确实是要模拟不同角度 V+q RDQ  
    但是我首先是模拟的直射情况下 re*/JkDq3K  
    如果直射模拟成功再改变格点光源角度应该就可以了吧 l]Sui_+ZU  
    hg~fFj3ST  
    gs3}rW  
    请问一下这里的“波长”和“穿过”应该怎么填啊 90!Ib~7zH  
    ^s*} 0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sherwinz
    发帖
    19
    光币
    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5-15
    来看看学习学习
    离线紫纱恋雪
    发帖
    322
    光币
    584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5-17
    开看看
    离线18758571060
    发帖
    9
    光币
    1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6-27
    我也在学,一起学把
    离线nrh0901
    发帖
    19
    光币
    8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6-29
    光学?
    离线xfyv587
    发帖
    45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01-08
    一般用哪个版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