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911阅读
    • 5回复

    [求助]不好意思啦,萌新又有问题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81518320
     
    发帖
    38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04-28
    1.第一个是如图1-4所示的聚焦问题。 ':gUOra|I  
    在zemax上聚焦完好的系统,在tracePro上出现了不聚焦的情况(甚至感觉有点平行)。具体材料我对照zemax是一样的(毕竟是zemax直接导入到tracePro的)。这很让我迷惑,难道是因为zemax和tracePro的计算方式不一样吗,以至于最终结果这么大吗? /DQc&.jK  
    {LX.iH9}l  
    XEn*?.e  
    I?"q/Ub~h  
    &C_' p{G  
    R<sJ^nx  
    \]P!.}nX#  
    &8%e\W\K:/  
    V6t,BJjS  
    Vl_:c75"  
    2.第二个是5-7所示的光路问题 @?=|Y  
    在tracePro上,只是改变了Y-points的数值(从100改变为1000),发现光路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个问题可能出现在哪里呢…… ]4h92\\965  
    b7!Qn}  
    m>4ahue$  
    {.Z}5K  
    T%6&PrQ7  
    8'<-:KG  
    }:u~K;O87  
    zunV<2~(2}  
    }Z{=|rVE  
    v-yde >(  
    o&`<+4 i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hurrying
    发帖
    250
    光币
    6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4-28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这个模型应该是先导出到UG中,再从UG中导入TP的
    离线崔粤鹏
    发帖
    351
    光币
    294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4-29
    建议直接从zemax导入到tp,然后加入厚度等参数
    离线81518320
    发帖
    38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5-01
    回 hurrying 的帖子
    hurrying: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这个模型应该是先导出到UG中,再从UG中导入TP的 (2017-04-28 21:56)  mk3_  
    wWSdTLX  
    UG是什么软件吗?……我没有用过哎,我是直接用tracePro打开的zemax……
    离线81518320
    发帖
    38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5-01
    回 崔粤鹏 的帖子
    崔粤鹏:建议直接从zemax导入到tp,然后加入厚度等参数 (2017-04-29 09:08)  mKT>,M  
    }gkM^*$:%  
    TP就是tracePro吗?……我是用tracePro直接打开了.zmx文件,似乎这样的话厚度半径都已经定好了的说?
    离线hurrying
    发帖
    250
    光币
    6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5-01
    模型在软件件转换时有出入的,建议查看一下是否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