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909阅读
    • 5回复

    [求助]不好意思啦,萌新又有问题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81518320
     
    发帖
    38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7-04-28
    1.第一个是如图1-4所示的聚焦问题。 c>^_4QQ  
    在zemax上聚焦完好的系统,在tracePro上出现了不聚焦的情况(甚至感觉有点平行)。具体材料我对照zemax是一样的(毕竟是zemax直接导入到tracePro的)。这很让我迷惑,难道是因为zemax和tracePro的计算方式不一样吗,以至于最终结果这么大吗? 3"B|w^6'2  
    |k^X!C0  
    9KP+  
    ZF`ckWT:-N  
    isaT0__8  
    )S`A+M K]  
    \UiuJ+  
    ]s<Q-/X  
    MXhS\vF#m  
    gC'GZi^  
    2.第二个是5-7所示的光路问题 CocvEoE*z  
    在tracePro上,只是改变了Y-points的数值(从100改变为1000),发现光路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个问题可能出现在哪里呢…… TKmC/c  
    WgY3g1C  
    ='mqfGRi>  
    s0\X%U("  
    ]\GGC]:\@  
    =e4,)Wd9&  
    ($3QjH_@  
    rsIjpPa  
    IX3r$}4  
    VA]%i P,O-  
    t%/5$<!b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hurrying
    发帖
    250
    光币
    6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7-04-28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这个模型应该是先导出到UG中,再从UG中导入TP的
    离线崔粤鹏
    发帖
    351
    光币
    294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7-04-29
    建议直接从zemax导入到tp,然后加入厚度等参数
    离线81518320
    发帖
    38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7-05-01
    回 hurrying 的帖子
    hurrying: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这个模型应该是先导出到UG中,再从UG中导入TP的 (2017-04-28 21:56)  !PJ;d)\T  
    s +^YGB  
    UG是什么软件吗?……我没有用过哎,我是直接用tracePro打开的zemax……
    离线81518320
    发帖
    38
    光币
    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5-01
    回 崔粤鹏 的帖子
    崔粤鹏:建议直接从zemax导入到tp,然后加入厚度等参数 (2017-04-29 09:08)  o#4Wn'E  
    LPvyfD;Zy  
    TP就是tracePro吗?……我是用tracePro直接打开了.zmx文件,似乎这样的话厚度半径都已经定好了的说?
    离线hurrying
    发帖
    250
    光币
    6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5-01
    模型在软件件转换时有出入的,建议查看一下是否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