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3075阅读
    • 5回复

    [求助]關於POP setting於multi-configuration的問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eep168917
     
    发帖
    51
    光币
    43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5-03-01
    請教各位,我在練習scan lens的例子 8Bc2?NI=   
    Az(,Q$"|5  
    k ^KpQ&n  
    用spot diagram可分別看configuration,如下 FKe/xz  
    G&Yo2aADR  
    '%+LQ"Bp  
    但我想利用POP來觀看成像光斑能量分部 Jv%)UR.]  
    不過要如何分別顯示不同的configuration的光斑能量分部 ]A\qI>,  
    貌似這張POP圖,三個不同的configuration是疊在一起的,有辦法分開嗎? ^?q(fK%  
    iB~dO @  
    fS8Pi,!  
    4v(?]]X  
    1o_Zw.  
    再麻煩各位了! z#n+iC$9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jeep168917
    发帖
    51
    光币
    4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5-03-02
    无人回复,急需高手出来解惑
    离线光杆司令
    发帖
    896
    光币
    7576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5-03-02
    没有叠在一起,POP里可以选择field,然后使用Ctrl+A查看不同config
    离线jeep168917
    发帖
    51
    光币
    4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5-03-04
    回 光杆司令 的帖子
    光杆司令: |A H@W#7j  
    没有叠在一起,POP里可以选择field,然后使用Ctrl+A查看不同config #hEU)G' $+  
    Y~OyoNu2  
     sJ_3tjs)  
    謝謝! 另外想請教,有關於POP在設定 Beam Definition裡的X-width 與 Y-width問題 A<[w'"  
    `_{,4oi  
    為什麼光斑的形狀會隨著X-width與Y-width而改變 w#sP5qKv8  
    H_%ae' W  
    如下,我的sampling設為1024 ^$8WV&5q>  
    _`9WNJiL  
    X-width=Y-width=10 <@v|~ AO4~  
    q(5  
    X-width=Y-width=20 "N=q>jaX  
    uD`Z\@Z  
    X-width=Y-width=30 lF$$~G  
    OJLyqncw  
    X-width=Y-width=40 mldY/;-H!1  
    9lX+?m~ ~  
    尤其到width=30,光斑變橢圓;width=40,光斑又更奇怪 v XR27  
    W jBtL52  
    請教一下,是怎麼一會事 SsIN@  
    * \ tR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光杆司令
    发帖
    896
    光币
    7576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3-04
    ZEMAX manual里说“X-和 Y-宽度(X-and Y-width)的单位是镜头单位。宽度越大非零强度光束部分周围的间隔就越大。该间隔被称为保护带,光束周围存在足够的间隔是很重要的。该间隔在光束引入像差时提供光束展宽的空间。如果光束的某些部分与阵列边缘太过接近,它们将“混淆”并反射回光束中,这会降低计算结果的准确度。 ”按照此处width的意义,你只是zoom in,查看了局部细节信息而已,不应该不一致。可能当你将width设置得很小时,计算结果不准确导致的不一致吧。 xb^M33-y  
    另外你确信以上各图是相同config,相同field下的POP结果? &_Gu'A({J  
    I8:G:s:  
    离线jeep168917
    发帖
    51
    光币
    4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3-04
    回 光杆司令 的帖子
    光杆司令:ZEMAX manual里说“X-和 Y-宽度(X-and Y-width)的单位是镜头单位。宽度越大非零强度光束部分周围的间隔就越大。该间隔被称为保护带,光束周围存在足够的间隔是很重要的。该间隔在光束引入像差时提供光束展宽的空间。如果光束的某些部分与阵列边缘太过接近,它们将“混淆”并反射 .. (2015-03-04 15:56)  m:5bb 3  
    x9H qc9q  
    對,以上四個圖是同一config.與同一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