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2893阅读
    • 2回复

    [求助]遇到镜子Thickness一定要反号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muhe889
     
    发帖
    11
    光币
    22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4-04-26
    本人初学者,看手册时关于surface厚度设定的一段话不太懂,如下: oh~Dbu=%  
    uCr  
    ;.a)r  
    Z|wDM^Lf  
    原文的意思大概是说,光线每遇到一片镜面,Thickness的设定就应该反号一次,这样才能得到真实光线的传播方向。这样一来,第奇数片镜子的厚度为负,偶数的片的都为正。这是一种约定,和坐标轴无关。最后一句还说,即使是把Z轴旋转180度也还是要这样设定(厚度的符号由镜子的奇偶性决定)。 HJrg  
    Gukq}ZQd  
    我做了一个实验,模型如下: /qze  
    #!@ ]%4  
    ~WLsqP5Y~a  
    lV="IP^7  
    入射光向右下方的镜子以45度角入射,然后被反射,反射镜的厚度设为-100,光线传播正常。但若旋转镜子后的坐标轴180,同时将厚度改为100,同样可以得到正确的传播方向(见下图)。这跟手册的描述不符呀! ;<rJ,X#  
    m&8_i`%<  
    2*FZ@?X@r  
    4D$E  
    望高手解答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swoptical
    发帖
    299
    光币
    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4-05-21
    几何光学里,对反射面的处理是:(-1)^N Iqv 5lo .  
    N表示反射面的个数。 Wc[)mYOSuO  
    h2K  
    所以,第i个反射面的thickness相对于入射光所在的thickness方向来说,它的方向应该乘以一个系数(-1)^i ibL;99#  
    离线小水36
    发帖
    25
    光币
    5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4-05-21
    这个是光学设计的符号法则。 rv>6k:(  
    曲率半径的圆心在面的右侧为正,左侧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