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7337阅读
    • 15回复

    [原创]小试牛刀,欢迎大家指出问题 光谱仪设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realbond
     
    发帖
    30
    光币
    174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9
    — 本帖被 cyqdesign 从 光学测量与光机装调 移动到本区(2013-12-20) —
    设计光谱参数 j l}!T[5  
    波段:300nm~1000nm \I'f3  
    CCD尺寸:125微米*8000微米左右 R|nEd/' <  
    光栅:300lp/mm,15mm宽,长度应该关系不大吧 (zjz]@qJ  
    狭缝:0.1*3mm 1 ,#{X3  
    数值孔径:0.1~0.15;0.15时稍微差点,0.1达到衍射极限。 "xL;(Fqu  
    结构:对称ct结构。只有一片二次曲面哦。非常节省。对于杂散光有待解决,2次衍射的可能有影响。 '2 w XV;`  
    上图: y;zt_O/  
    fEx+gQW_  
    参考专利图: ;r gH}r  
    /#:Rd^  
    妈的,专利怎么这么对称,我目前有点怀疑。 cBg,k[,  
    Mtf图: pQk=x T  
    ~gSwxGT7d  
    点列图:500nm |\i:LG1  
    ?SB[lbU  
    800nm i,mrMi c#  
    w> Tyk#7lw  
    鉴于离轴安装难问题,改进光栅和反射镜同轴,结果如下: R;0W+!fE  
    !w @1!Xpn1  
    M(_^'3u  
    + 9F^F>mu  
    6U;Jg_zS  
    gJ<@;O8zu0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realbond
    发帖
    30
    光币
    17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3-12-19
    沙发自己坐,问题如下:分辨率问题,一般光谱仪采用的计算方法是什么。 DQ}_9?3  
    还有反射镜口径35mm半径是否太大。 Nm H}"ndv+  
    按照时狭缝厚度如何考虑,多少为宜。 3%It~o?  
    离线夜夜兔
    发帖
    24
    光币
    8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3-12-24
    我是来学习的
    离线zemax-
    发帖
    33
    光币
    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3-12-24
    我是来学习的,最近在设计使用DMD的光谱仪,前段时间也在搞这个离轴的,最后没能成功,现在的项目改成基于DMD的了,不知道大神能不能指点一二的
    离线menshangman
    发帖
    16
    光币
    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3-12-26
    最近也刚刚涉猎这个光谱仪,前来围观
    离线alanxuda
    发帖
    176
    光币
    1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3-12-27
    成像光谱仪吗
    离线jokerquan
    发帖
    49
    光币
    9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01-08
    回 zemax- 的帖子
    zemax-:我是来学习的,最近在设计使用DMD的光谱仪,前段时间也在搞这个离轴的,最后没能成功,现在的项目改成基于DMD的了,不知道大神能不能指点一二的 (2013-12-24 16:56)  o $HJg  
    .Kh(F 6 s  
    DMD光谱仪?请问你是哪里的?西安光机的吗? 0ez i?Um  
    离线wfn129
    发帖
    1428
    光币
    354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01-13
    该设计属于同心设计,一镜三镜可属于正常,不过你光栅那有问题,自己看看吧
    离线涤coco
    发帖
    33
    光币
    5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01-16
    都好厉害,差距好大
    离线wtyssg
    发帖
    667
    光币
    169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4-02-12
    学习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