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2945阅读
    • 26回复

    [原创]鳞甲反射杯在ASAP中的建模,附程序上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ooker
     
    发帖
    297
    光币
    712
    光券
    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1
    0#CmB4!<O  
    一个月前在广告兄的帖子里夸下海口说要用ASAP写出鳞甲反射杯的程序,结果自己演算了半天,发现搞不定,很是惭愧 Qb|@DMq%  
    之前和同行的一位学姐一直在探讨鳞甲建模方法,但是仅仅局限于在3D软件中的建模,即使最终建成,自己也是不满意的,至于原因,大家常做光学分析的也都知道软件内建模有多重要。 f>|W d;7l:  
    两天前逛论坛,有幸看到了苏永道教授关于抛物线母线鳞甲反射杯的建模的详细算法解释及计算表格,仔细推敲后,恍然大悟,心中不慎感激。回想从业五年,自认为光学设计能力已有所突破,但跟教授相比,好比绘图员对比设计师,很惭愧。 3&6sQ-}*  
    根据教授的算法,稍作优化和修改,编写了ASAPINR文件,在ASAP中执行即可生成反射杯。现将程序上传,供大家参考。生成图形如下 wjXv{EsMq  
    ASAP中: Nw{Cu+AwG  
    3YG%YhevO  
    $]rC-K:Z  
    RHINO: L;WFHIE  
    yKy )%i  
    -]t>'Q?  
    程序: a(kY,<}  
    (|>rDk;  
    D#A6s32a  
    最后说一句感想,光学设计,算法为王,与大家共勉。 1 @i/N  
    V|~o`(]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本帖提到的人: @suyd618
    1条评分光币+20
    cyqdesign 光币 +20 原创内容,奖励! 2012-11-02
     
    分享到
    离线looker
    发帖
    297
    光币
    712
    光券
    2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11-01
    算法及原理參照此貼 4j8$& ~/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62888.html mi.,Z`]o  
    n/x((d%"E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62887.html 0X4)=sJP  
    Y`#6MhFT7  
    再次感謝蘇教授 {3.n!7+  
    [ 此帖被looker在2012-11-02 21:57重新编辑 ]
    离线zanmous
    发帖
    436
    光币
    1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11-02
    顶!都是大爱之人!
    离线theleave
    发帖
    250
    光币
    40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11-06
    好东东!
    离线okky
    发帖
    58
    光币
    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11-06
    学习中,看看
    离线linfei4575
    发帖
    64
    光币
    25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11-09
    刚刚RUN了一下 发现出现undefined marco   最后旋转复制  ---    ROTATE #1/N.*360 ABOUT 0 0 1 0 0 0 gd]S;<Jh  
    --- } o$l8"Uv  
    ---    $DO 1 N. 1.k=ji$D0  
       -    { JVkuSIR>  
       -      $ARR 1 |;xEK nF  
    ***       ^ERROR =}Zl E  
        Undefined macro ?d%{-  
    离线守望人
    发帖
    23
    光币
    2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11-12
    好贴,但不好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11-17
    光学设计,算法还是很重要的。支持你!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11-17
    这些反射罩的设计,只要是能在机械软件里绘制出来的反射面,就一定能用程序生成反射罩的面型。因为绘制的过程,其实也是后台程序的运行获得的。 oY0b8=[  
    WgR%mm^  
    一灯里很多人觉得这是扯淡。呵呵  是他们孤陋寡闻了。 反射罩的设计他们或许可以手动绘制,蒙对一两个结果,但是总是很不聚光,光斑可以而光效不行。    而其他光学设计,是手动绘图怎么也做不到的。  我做的渐变焦点眼镜就是,面型必须要计算好才行。 q?mpvpL G  
    U W8yu.`?  
    2;>uP#1]  
    .wq j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11-17
    最后说一句感想,光学设计,算法为王,与大家共勉。 FIfLDT+Wh  
    r vq{Dfo=  
    hM!g6\ w  
    支持!!!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