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CmB4!<O
一个月前在广告兄的帖子里夸下海口说要用ASAP写出鳞甲反射杯的程序,结果自己演算了半天,发现搞不定,很是惭愧 Qb|@DMq%
之前和同行的一位学姐一直在探讨鳞甲建模方法,但是仅仅局限于在3D软件中的建模,即使最终建成,自己也是不满意的,至于原因,大家常做光学分析的也都知道软件内建模有多重要。 f>|Wd;7l:
两天前逛论坛,有幸看到了苏永道教授关于抛物线母线鳞甲反射杯的建模的详细算法解释及计算表格,仔细推敲后,恍然大悟,心中不慎感激。回想从业五年,自认为光学设计能力已有所突破,但跟教授相比,好比绘图员对比设计师,很惭愧。 3&6sQ-}*
根据教授的算法,稍作优化和修改,编写了ASAP的INR文件,在ASAP中执行即可生成反射杯。现将程序上传,供大家参考。生成图形如下 wjXv{EsMq
ASAP中: Nw{Cu+AwG
3YG%YhevO
$]rC-K:Z
RHINO中: L;WFHIE
yKy
)%i
-]t>'Q?
程序: a(kY,<}
(|>rDk;
D#A6s32a
最后说一句感想,光学设计,算法为王,与大家共勉。 1@i/N
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