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15758阅读
    • 34回复

    [讨论]zemax的畸变可以超过100%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ansummer
     
    发帖
    963
    光币
    1091
    光券
    1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12-07
    我最近在设计一个超广角的镜头。我优化时没有限制畸变,结果发现优化到百分之99点几的时候就动不了了。视场角也就基本在接近180度了。 s<&[\U  
    OJ/SYZ.r  
    大家有没有设计过超过200°的镜头,zemax能搞定么?还是得用codev来做?
     
    分享到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12-07
    优化是程序无法完成,大概有两个原因: -$YJfQE6G  
    变量设置和像差等限制互相矛盾; hz\WZ^  
    结构不合理。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phoenixzqy
    发帖
    4352
    光币
    2283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12-07
    大视场镜头设计,zemax和codev都可以完成。不是软件的问题。 K]fpGo  
    3nFt1E   
    不要不会游泳说水草绊住 KcXpH]>!9  
    CWlW/>yF B  
                 _      _     |LmSWy*7  
    KAc>-c<  
                <')_,/ <') ,/ iiNSDc  
    v0@)t&O  
                (_==/  (_==/ R1%y]]*-P  
    AyVrk 8G  
                 ='-    ='- 4tJa-7  
    ddDS=OfH  
    9B/1*+ M  
    呵呵
    让光学不再神秘,让光学变得容易,快速实现客户关于光学的设想与愿望。
    离线sansummer
    发帖
    963
    光币
    1091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12-08
    回 phoenixzqy 的帖子
    phoenixzqy:大视场镜头设计,zemax和codev都可以完成。不是软件的问题。
    不要不会游泳说水草绊住
                 _      _     wE Qi0!  
    ....... (2011-12-07 22:56)  l(:kfR~AC  
    -dRFA2 Y  
    我除了焦距没有任何限制,我特意放开对畸变的要求,任其自己发展。 5*G%IR@@LK  
    @ 4UxRp6+  
    到最后不能优化的时候,我观察了畸变图,已经达到99.7%,视场达到89度多。 Zb(t3I>n  
    , =y#m- 9  
    如果可以的话,您可不可以给一个超过180°视场的zemax截图,也让我膜拜一下。
    离线sansummer
    发帖
    963
    光币
    1091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2-08
    回 phoenixzqy 的帖子
    phoenixzqy:优化是程序无法完成,大概有两个原因: @WOM#Kc  
    变量设置和像差等限制互相矛盾; ?Rr2/W#F  
    结构不合理。 (2011-12-07 22:54)  9 [Y-M  
    P LR0#).n  
    我是双高斯结构的变形,变量和像差容限等设置矛盾这个咱就不讨论了。
    离线a1234
    发帖
    286
    光币
    23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1-12-09
    请参考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sansummer
    发帖
    963
    光币
    1091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1-12-10
    回 a1234 的帖子
    a1234:请参考 (2011-12-09 22:44)  7[#xOZT  
    pbk$o{$`W  
    太感谢您了。请问有什么特殊的设置么?
    离线cherryzy
    发帖
    99
    光币
    94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1-12-10
    高深啊,学习中
    离线294726398
    发帖
    38
    光币
    1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1-12-11
    同困惑
    离线294726398
    发帖
    38
    光币
    1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1-12-11
    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