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瞳直径就是影像通过望远镜后在目镜上形成的光斑大小, 'NQMZfz
出瞳直径可以用下面公式得出: K^z5x#Yj
物镜口镜/倍率=出瞳直径。 .XV]<)<K$
由此可以看出物镜越大、倍数越低,出瞳直径就越大。 C&gOA8nf
所以40/3=13.3mm FT*yso:X/
从理论上讲,出瞳直径越大,所观测到的景物就越明亮,有利于暗弱光线下的观测。 U(S@1i(
因此在设计望远镜应尽量出瞳直径大些的较好 sx)$=~o
那么是否越大越好呢? CI~hmL0
也不是,因为我们正常使用望远镜时大都在白天,这时人眼的瞳孔很小,只有-3-4毫米左右,人眼只有在黑暗时瞳孔才能达到7毫米左右。 bGMeBj"R
在昏晨的情况下,人眼瞳孔能达到5毫米左右。 C,OB3y
枪瞄在暗弱光线情况下使用,出瞳较大一些较有利。 A:8FJ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