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5197阅读
    • 8回复

    [求助]求解释:对称结构的非对称能量分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nowwillbe
     
    发帖
    41
    光币
    86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5
    大侠们好 ]p(jL7  
    小弟现在做一个简单的箱体的设计,箱体内有两个光源(每个10KW),整个结构是关于XoZ面对称的,探测器放在XoY面上,那么追迹后XoY面上的能量分布也应该是关于X轴对称(上下对称)的。 :U`8s#  
    但是今天我用每个光源100000rays追迹后发现,XoY面上的能量分布不对称(就好象是只有一个光源,但是它的追迹过程中进度条显示,两个光源都追迹了,从探测器总能量为11719W中可以看出); DiF=<} >x  
    如果其他参数不变,只改变光源追迹的光线数为50000rays,XoY面上的能量分布就对称了 {q2H_H  
    求解释,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a@Vn\V1  
    W! FmC$Kc  
    每个光源100000rays (o,&P9  
    D/_=rAl1  
    1!. CfQi  
    每个光源50000rays w$*t.Q*  
    [ 此帖被snowwillbe在2010-11-15 21:15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tb天保
    发帖
    424
    光币
    46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11-16
    你对问题所在的理解是错的。 H"8+[.xBh  
    每个光源100000rays追迹,探测器总能量为11719W,这就说明太少了(光源总能量是20000W)。
    离线snowwillbe
    发帖
    41
    光币
    8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11-16
    mfLS< /A  
    你好,你在我的贴子中回复我理解错了,我不是很理解。我的箱体是具有吸收的,所以不是所有光全部出射。 }Tn]cL{]C  
    追迹光线数的改变应该只是分辨率的改变,或者说,结果更具有统计性,但是能量分布的大概趋势是不应该改变的啊。 0o[p<<c*  
    我把x2和x1单独追迹和x1、x2和在一起追迹,结果如下 FLY#   
    ]c8lZO>  
    x1光源追迹结果: AEm?g$a  
    %VsuG A  
    h,<%cvU=  
    x1光源追迹结果: he&*N*of:  
    XbYW,a@w2  
    两个光源同时追迹 : &| el8;D  
    [ eu ~WFI  
    离线snowwillbe
    发帖
    41
    光币
    8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11-16
    我想问下,是不是超出内存,没有计算的原因? Ix ! O&_6s  
    但是我看了任务管理器,cpu使用率为60%左右,内存使用显示为2500M /5210M,也就是用一半的样子
    离线tb天保
    发帖
    424
    光币
    460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11-16
    中文表达太麻烦了。大家相互不懂。 cD Z]r@AQ  
    i1ur>4Ns  
    每个光源100000rays追迹,探测器总能量为11719W, dGf{d7D  
    每个光源50000rays追迹, 探测器总能量为15982W, N|?"=4Z?  
    6",1JH,;p  
    11719W 小于15982W, {e0cc1Up}  
    Jj_E/c"  
    所以,你先把  为什么每个光源100000rays追迹时探测器总能量这么少  搞清楚。
    离线asm
    发帖
    379
    光币
    35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11-17
    引用第3楼snowwillbe于2010-11-16 10:32发表的 : &eKnLGKD  
    我想问下,是不是超出内存,没有计算的原因? aFGEHZJQ  
    但是我看了任务管理器,cpu使用率为60%左右,内存使用显示为2500M /5210M,也就是用一半的样子 cm@q{(r  
    EE(1;] d-  
    2'Cwx-_G`  
    bingo!99.9%内存受限了,你肯定用的是analysis mode FY+0r67]  
    {D J!T  
    检查方法:你开始追迹的时候看它的estimating time,然后你看到不对的照度图save as text,打开检查里面的时间,如果明显少过之前估计的时间,那就是爆内存了 {.qeVE{  
    rg64f'+Eug  
    我不知道你在什么时候看的任务管理器,建议你在追迹停止前看看 $!%/Kk4M  
    9`]Gosz  
    最后确定的方法是你用simulation mode看看,如果你硬盘不爆的话,你应该看到对称的结果 N]udZhkn  
    离线snowwillbe
    发帖
    41
    光币
    8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11-18
    回 5楼(asm) 的帖子
         M;2@<,rM  
    正如您所说,我把模式改为了simulation mode,显示的结果和50000rays的结果一致,总光强只差10W !UHWCJ< <w  
    analysis mode ,内存使用从1.27G上升到2.7G ((0nJJjz  
    simulation mode,内存使用从107M上升到263M U<<@(d%T  
    内存消耗大大降低, ~]f6@n  
    刚接触tracepro两周,看来还是有很多细节要了解的啊 ;::]R'F[  
    RW"QUT  
    再次感谢
    离线snowwillbe
    发帖
    41
    光币
    8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11-18
    回 5楼(asm) 的帖子
    我又实验了一下,内存从17M到193M,所占空间大大减少 '3|fv{I  
    而且这个也让我解决了另一个困惑,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20495.html中所说的"MSJET4x.dll"加载问题,而且在用analysis mode后,自己尝试打开help结果也是没有打开 G!T_X*^q2U  
    这些 应该都是这个原因了 )4#YS$B$@)  
    发帖
    12
    光币
    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4-01-15
    请问开启分析模式为何没有光线? pC~ M5(F_  
    ~&< 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