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6939阅读
    • 6回复

    [求助]ASAP中如何根据方程建立曲面(方程是任意的,而非GENERAL中的形式)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北在北方
     
    发帖
    179
    光币
    958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10-04
    问题1   )yP>}ME  
    O,{ (  
    如何根据方程建立2D曲线,比如如何根据下面的方程建立相应的曲线 GCKl [<9*  
    z = p1*x^1+p2*x^2+p3*x^3+p4*x^4+p5*x^5+p6*x^6+p7*x^7+p8; wl%1B64  
    其中p1...p8为常数。 hF~B&^dd.  
    =<05PB  
    问题2 .+|DN"PgJ  
    rYJ ))@  
    如果可以根据方程建立2D曲线,那能否通过旋转该曲线得到曲面?仍以问题1中的曲线为例。 *LRGfk+h  
    q T].,?  
    问题3 D:(f"  
    Mb>XM7}PU  
    如何根据方程构建曲面? 该方程并非GENERAL中提供的方程形式,比如如何根据下面的方程构建曲面 RtL<hD  
    z = p1*(sqrt(x^2+y^2))^1+p2*(sqrt(x^2+y^2))^2+p3*(sqrt(x^2+y^2))^3+p4; Em,!=v(*  
    其中p1...p4为常数。 v,+@ U6i  
    D$cMPFa2Nt  
    忘高手指点,谢谢! x\rZoF.NQ  
    %\cC]<>  
     
    分享到
    离线chenyix1
    发帖
    193
    光币
    27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10-04
    以前遇到过这个例子,是自己定义函数。 ]eW|}V7A:  
    可以去帮助里找下USERSAG的例子——Aspheric Lens by Sag Coefficients hD1AK+y  
    Y14R"*t~  
    不过当时不知如何调整系数。 1Q SIZoK7  
    这种方式应该适用于,能根据公式计算出系数,再在ASAP中建模,模拟验证。 mM* yv  
    不知你是否有相关计算资料? <6C9R>  
    离线anomchen
    发帖
    288
    光币
    1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10-05
    可以嚐試看  pro/e 方程式 建曲線方式 1gm/{w6O  
    它和asap 有異曲同工之妙... l;*lPRoW,  
    之前有試過 不過有點忘了..確實是可以的喔 e6HlOGPVQH  
    vvAk<[  
    就是使用USERSAG 此指令也是可以...
    离线北在北方
    发帖
    179
    光币
    95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10-05
    回 2楼(anomchen) 的帖子
    当然是可以先在外部建模然后导入asap xd fvme[  
    Cw[Od"B\?U  
    如果asap本身就能根据方程建立曲线或者曲面,这样能能大大简化系统,模拟速度也能得到提高 J(0=~Z[  
    (1SO;8k\  
    Mc7<[a  
    usersag这条命令,我也查阅过,可能不是非常适合问题3. h:jI  
    1mn$Rh&dO  
    问题1和问题2已经解决,现跟大伙分享一下。问题3有待于解决。 S~rVRC"<xo  
    :+ 9Ft>  
    SYSTEM NEW KPjqw{gR_R  
    RESET vQYfoam;  
    ,rFLpQl  
    t7oz9fSz=?  
    P1=0.102847172759249 k;fnC+Y$s  
    P2=0.00610490552891335 K~Au?\{  
    P3=0.00447043895199126  %*5g<5  
    P4=-0.00153847125257795 _X%6+0M  
    P5=0.000201489104878118 )_ b@~fC  
    P6=-1.22848593185335E-5 =*:[(Py1  
    P7=2.89584528553464E-7 /ik)4]>  
    =!S@tuY  
    F*4Qa  
    ;;y@z[ >  
    $FCN UCURVE (_) (P1*_^1+P2*_^2+P3*_^3+P4*_^4+P5*_^5+P6*_^6+P7*_^7+15) 0 86[RH!e  
    U.pr} hq  
    !! The last 3 values in this form represent the coordinates (X,Y,Z)                 e(n2+S#N  
    oX 2DFgz  
    EDGE Sa[EnC  
      USERCURVE UCURVE  -10 20 30   "`jZ(+  
    !! 30 X values varying from -10 to 20 BBU84s[  
      SMOOTH Jl}!CE@-  
      SWEEP AXIS 180  0 1 0  -20 0 0 p~, 3A:i  
    OBJECT 'CROSS SECTION SURFACE' HV*:<2P%D  
    qN1e{T8u  
    OBLIQUE GwMUIevO_  
    WINDOW Y X o^_W$4Fc  
    PLOT FACETS 9 9 0  OVERLAY f=_Bx2ub  
    PLOT EDGE COLOR 2 ]O[+c*|w  
    $VIEW @dE 3  
    q-3J.VLJ5H  
    RETURN SA`J.4yn  
    离线chenyix1
    发帖
    193
    光币
    279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10-05
    问题3,没接触过。一般是用命令建构曲线,要建面,还没到那水平。 (b`4&sQ<  
    bG5^h  
    不过如果你能先算出每点相应Z值,把他转成矩阵,可用下面帖子方法试下。 mJGO)u&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38670.html (s V]UGrZ  
    但是对应图形是方形的,如果是一个不规格图形,那也搞不定。 rSF;Lp)}  
    离线ycgpcx
    发帖
    323
    光币
    96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10-15
    又学了一招啊
    离线studyyy
    发帖
    317
    光币
    6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5-09
    ASAP中如何根据方程建立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