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广告投放
稿件投递
繁體中文
光行天下旗下网站:
光行天下
光行天下社区
人才天下
团购天下
下拉
用户名
UID
电子邮箱
用户名
密 码
记住登录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
快捷通道
关闭
您还没有登录,快捷通道只有在登录后才能使用。
立即登录
还没有帐号? 赶紧
注册一个
首页
资讯
技术
团购
招聘求职
会议展览
技术培训
书籍
新鲜事
充值
VIP会员
交流社区
随便看看
我的新鲜事
我关注的
关注我的
提到我的
我的主题
我的回复
我的收藏
我的日志
我的积分
我的资料
我的任务
我的打卡
我的兑换
我的邀请码
帖子
文章
日志
用户
版块
群组
帖子
搜索
热搜:
tracepro
TFCalc
光学镜头手册
光谱仪
像散
virtuallab
Zemax光学设计从入门到精通
《杂散光抑制与评估技术》
Zemax光学设计实践基础(陈家璧)
光学设计与光学元件
讯技光电:VirtualLab Fusion独家供应商
现代光学设计及应用(Zemax)
CODE V,LightTools,RSoft,LucidShape
计算光学带来的成像革命(第2季)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对于发光面的位置和大小的设置问题
发帖
回复
返回列表
新帖
4948
阅读
8
回复
[讨论]
对于发光面的位置和大小的设置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
jjcylg
UID:127679
注册时间
2008-07-04
最后登录
2021-12-09
在线时间
101小时
发帖
123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65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实习生
关闭
个人中心可以申请新版勋章哦
立即申请
知道了
发帖
123
光币
65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08-25
比如说有的
LED
自身没有LENS,但是有的LED外面本身就有LENS,而且在设计的时候,我们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设置发光面而已,这样子就会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发光面设置为多大?放置在什么位置?跟实际芯片的位置一样?还是模拟成自带的LENS那样的面和位置?我曾试验过,发光面设置的位置和面的大小对结果的影响非常的大。具体希望各位多指教。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分享到
离线
lightgirl
UID:133076
注册时间
2008-08-13
最后登录
2020-03-04
在线时间
43小时
发帖
255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1323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论坛版主
发帖
255
光币
1323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8-25
现在对led发光面的说明都还是很模糊的,很多文章都再回避这个问题.在真正模拟的时候就很难.
07)yG:q*x
TP 只是根据你输入的相关数据的得到相应的结果。TP本身没有问题,但是设计者要注意很多数据时理想化的,因此模拟的结果有时候是有些误差的。
2tLJU Z1
而真正模具的制造又有很多讲究,不能完全达到理想化的要求。
5r_|yu
这进一步造成结果出现误差。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离线
asm
UID:88887
注册时间
2007-10-18
最后登录
2014-06-30
在线时间
103小时
发帖
379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358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荣誉会员
发帖
379
光币
358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8-25
我的理解是,你所说的发光面同实际芯片位置不同,是因为它的几何位置和光学位置对你来说是不一样的
&R siVBA
IAEAhqp
或者说,对于观察者,你看到的是芯片经过lens所成的像。所以你设置发光面应该根据它的像的位置和大小来设。
2Hdu:"j
OH"XrCX7n
怎么测量像的位置?我觉得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用显微镜拍照都好(虽然不准确),应该可以获得等效的芯片位置和大小。
]{ kPrey
<or2
出光角分布用原厂数据就行了,是经过lens测量的。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离线
jjcylg
UID:127679
注册时间
2008-07-04
最后登录
2021-12-09
在线时间
101小时
发帖
123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65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实习生
发帖
123
光币
65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8-26
谢谢楼上两位,对于这个问题总算明白了,再次感谢!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离线
ncuer
UID:11476
注册时间
2006-03-08
最后登录
2019-07-30
在线时间
333小时
发帖
452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3127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论坛版主
发帖
452
光币
3127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8-26
LED模拟其实过于真实反而和实际相去较远。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离线
jjcylg
UID:127679
注册时间
2008-07-04
最后登录
2021-12-09
在线时间
101小时
发帖
123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65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实习生
发帖
123
光币
65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8-27
想问下版主,为什么是在TP里面模拟的越真实做出来的反而偏差越大呢?这是什么原因?
共
条评分
回复
举报
离线
ncuer
UID:11476
注册时间
2006-03-08
最后登录
2019-07-30
在线时间
333小时
发帖
452
搜Ta的帖子
精华
0
光币
3127
光券
0
访问TA的空间
加好友
用道具
论坛版主
发帖
452
光币
3127
光券
0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8-27
比较真实的是直接使用厂家提供的RAY FILE。 大厂的网站上都有, OSRAM的特别好。或者自己测试再加载,也可以。
_~ &iq1
如果要按照封装的结构来模拟一般都不怎么准确。但是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的。你可以尝试去模拟芯片的结构,但是往往却很难做的精确,模拟出来很难和实际相同。
Gbw2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