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4731阅读
    • 9回复

    [求助]有關於軟體設定的疑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honisee
     
    发帖
    25
    光币
    28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07-07
    各位前輩好~ [<n2Uz7MP  
    小弟剛踏入這套軟體,摸了半年,一直有個疑問! B<5R   
    Bt@^+vH ~  
    小弟在畫直下式背光模組時,採用最基本的模組: mk.9OhYY  
    (SpX w,:  
    首先,畫了五支燈管,分別距離為25mm,在這五支燈管上方畫一個透明的pmma板,燈管下方則再畫一個反射片!觀測面畫在透明pmma的上面約10 um wH>a~C:  
     `=4r+  
    燈管,我只設表面為光源:flux=5w   200000條光線(五支就100萬條光線) ]~9t Y n  
    透明pmma,我只設材質為pmma,表面不設 'GNK"XA^  
    反射片,我只設表面為diffuse white aOlT;h  
    J%u=Ucdh  
    照度圖設定:Quantities to plot :Irradiance "|EM;o  
                             Ray to plot :incident |cK*~  
                dG@%jD)  
                map count:20 [4YTDEv%  
                            GzhYY"iif#  
                           uZNTHD  
    請問各位前輩,為什麼從觀測面看到的照度圖示很均勻的分布???   實際上不是一樣可以看到的燈管的影子嗎?? EAT"pxP  
    還是說我哪個地方沒有設好呢? {j9{n  
    }q_<_lQ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指導一下小弟!謝謝~~   ,|3MG",@@h  
    F0GxH?  
    9Vg?{v!yn  
    [ 此贴被whonisee在2008-07-08 07:55重新编辑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ncuer
    发帖
    452
    光币
    312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7-07
    可以把你的模型和结果发上来。这样说很难讲清楚。 v| gw9  
    估计是你PMMA设置的问题。确定表面是做了DIFFUSE吗?
    离线whonisee
    发帖
    25
    光币
    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8-07-08
    版主您好~我已將檔案上傳~! o15-ZzE-  
    請您觀目!謝謝~~~ &4{KV.  
    我是整塊material設pmma~~~surface不設!
    离线ncuer
    发帖
    452
    光币
    312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8-07-08
    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结果。也不知道你得到的是什么结果。 "$~':) V"  
    模型本身倒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d:_t-ZZo  
    我把我简单模拟的图发上来你看看吧。 fWCo;4<5?  
    一起讨论学习。 aKV$pC<[o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whonisee
    发帖
    25
    光币
    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8-07-08
    板主: f"B3,6m  
    W KQ^NEqr3  
    謝謝您~ +y,T4^{  
    沒錯~我就是想要像你所模擬出來的那種圖型! "HX<,l8f%  
    但為啥我所顯示出來的是這樣! ,f kcp]}  
    請問我哪裡設錯了呢??? x"eRJii?  
    kHk px52  
    謝謝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ncuer
    发帖
    452
    光币
    312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8-07-08
    首先 可以直接贴图片。不用压缩就可以贴。:)~ M\C"5%2Mu  
    t4{rb, }W  
    我也不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里,从你描述的 和你发的模型来看都没有什么问题。 hS_6  
    我的模型就是按照你的尺寸来做的。属性和你描述的也差不多。 b>_o xK  
    你发的图片也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呵呵  加油!~~~
    离线whonisee
    发帖
    25
    光币
    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8-07-09
    板大: SH3|sXH<  
    =b38(\  
    您說我的圖沒問題嗎?但我的圖跟您的不一樣耶! b`L%t:u{d  
    您的圖看的出有燈管的影子,但我的並沒有~~~ Mc#*wEo)8  
    我貼上我操作時的步驟給您看一下,是否我哪裡有做錯了? t c[n&X  
    "~E[)^ANxD  
    (不好意思~我不知如何貼圖~煩請大大指導!好像都要用網址)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custfeifei
    发帖
    593
    光币
    379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8-07-14
    你把map count调大一点试试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whonisee
    发帖
    25
    光币
    2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8-07-14
    custfeifei 您好: 7uT:b!^f[  
    RlheQTJ  
    map count 我有試著調高至150~200,雖然有一點點出現影子,但還不是很明顯! ygeDcnvR]  
    我想到一個問題,請問您或版主使用的版本是否為4.0以上呢? V~S0hqW[  
    小弟目前用的是3.0版的! HQ|MhM/"  
    謝謝
    离线nwuyl
    发帖
    78
    光币
    43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8-07-16
    原因如下: @mE)|.f  
    灯管太粗,而距离小,光耦合好,出射均匀 O=v#{ [  
    pmma太厚,离灯管距离很远,光耦合好,出射均匀 %7#-%{  
    还有就是map count太小,看不出细节 2H/Z_+\  
    =`*O1a  
    其实只要模型建立和属性设置没有问题,而结果不对,你可以用光学常识推理为何结果和想象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