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tols建模,将像素点,封装玻璃,OCA,黄光AG玻璃全部建模(缺少偏光片),仿真AG的版图经黄光后是否有方形光斑产生 kS_#8I
整体结构如下,不一定准确,初略的仿真,只为了看看有没有方形光斑 _p8u
&TZ
Lan|(!aW
l 8?C[,K%
设计的AG版图是这样的 4}DFCF%B
E@C.}37R
%!t9)pNc
/%;J1{O
蚀刻后做成这样的如下细胞图效果,细胞图就是通过上述1:1的版图生成的,座标完全重合. 光学参数给的透明的,没有附于AG微结构特殊的雾度,扩散等参数.默认了RA值为0. bK6^<,~
}kt%dDU
2n3&uvf'TL
j-BNHX
不要问我为什么有个大球. 技术有限,没把这大球给删掉 =-Hhm($n
因AG微结构数量很多,只创建了1X1mm的区域,像点区域也差不多是1*1mm区域,足够了. C5^WJx[
能看出细胞图有规则方形吗 L|WrdT D;
然后创建一个某厂家的OLED像素排列,蓝的寿命短,所以蓝的放成比较大块的,是红与绿的两倍,像素点尺寸如下 2z{B
?u#s ?$ Y?
YT?Lt!cl=
Jd/d\P
组合方式如下 YD[AgToo0
T/ ECW
在LT当中,创建上述OLED发光的模型,附于光源参数,郎伯形发光,发光角度120度,直接输入了RGB的峰值波长,未导入各自的光谱曲线数据.并进行阵列之前偿试过在ansys speos当中,阵列光源,直接给卡死了,可能方法不对.希望各位大神指教 p^ (Z
然后跑了4000万条光线,出来照度图,没发现有方形的光斑.注:OLED的RGB发光颜色比例没有做调配啊,直接用R:G:B=1:1:1,就是为了看看是不是会有方形光斑出来从大模型询问,豆胞,deepseek,千问问了一遍,据说仿真可以看到有闪点,而且会比较明显. 但是我这仿真结果没看到. 可能模型参数不大对.或者这个乱数排列的网点图经AG工艺之后就可以避免有闪点了.黄光AG区是1*1mm区,探测器是2X2mm区,冒似未蚀刻的区域与AG区也没产生界线.有做过仿真测试,如果1*1mm区附于扩散效果,那么从此AG区经过的光线会明显下降,产生一个1*1mm区的较暗区域. T(u;<}e@[
Njg87tKB
大家提供一些意见,看看哪些地方还需要再优化的,以更接近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