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在做一个利用积分散射测量表面粗糙度的仪器,其中的关键部件,用来收集散射光,可以用积分球或者Coblentz半球。 c%3
@J+z
gMK3o8B/
目前做积分球的公司很多,理论也很完善,但是为了使仪器紧凑一点,我决定用Coblentz半球(国外的文章也都是这样做)。 -K'84 bZ
uy-Ncy
可郁闷的很,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完全搞清楚Coblentz半球是个什么东东,外国人描述的好像是focusing mirror,椭球面镜的样子,里面镀的是铝膜,有两个焦点,样品放在一个焦点上,探测器放在另外一个焦点上,样品上的光会聚在探测器上。 /G{3p&9
[Z Gj7
有没有那位达人能帮小弟一下,十分十分感激了。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