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4212阅读
    • 3回复

    [讨论]接收面是6度的光纤应该怎么设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arvisdu
     
    发帖
    105
    光币
    147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1
    1. 接收面是6度的光纤应该怎么设置? V!kQuQJ>  
    4? /ot;>2  
    npG+# z  
    l b1sV  
    2.我看到 forum.zemax.com有例子是这么设置的: x jP" 'yU  
    9`gGsC  
       >r4Y\"/j  
    %xbz&'W,  
    2'O!~8U  
    gR_b~ ^  
    )@lo ';\  
    @$b+~X)7  
    请问如上两种方法设置到底哪个才是对的? mn6p s6OB  
    ]~g|SqPA@  
    两种方法算POPD耦合效率相差很大。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分享到
    离线zy110910
    发帖
    178
    光币
    1618
    光券
    1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9-12-12
    楼主好,是这样的,一般涉及到光纤耦合的时候,最好设置为像方远心的方式,也就是各个视场的主光纤平行于光轴,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使耦合效率最高。还有一点,倾斜端面并不代表整个光纤也是倾斜的,倾斜端面的作用是防止入射光反射回去,如果光纤都是倾斜的,就失去了意义。以上是关于光纤耦合我要说的,至于怎么设置,就看楼主的了,操作数,坐标断点等都要灵活运用。
    离线jarvisdu
    发帖
    105
    光币
    147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9-12-17
    zy110910: ljR?* P  
    楼主好,是这样的,一般涉及到光纤耦合的时候,最好设置为像方远心的方式,也就是各个视场的主光纤平行于光轴,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使耦合效率最高。还有一点,倾斜端面并不代表整个光纤也是倾斜的,倾斜端面的作用是防止入射光反射回去,如果光纤都是倾斜的,就失去了意义。以上是关于光纤耦合我要说的,至于怎么设置,就看楼主的了,操作数,坐标断点等都要灵活运用。 '~6CGqU*  
    ^~k FC/tQ  
    你好,我的光源是Laser激光器,想用到物理光学进行耦合效率的分析,接收面用6°的fiber接收。 %KVRiX  
    模型大概如下,还望指导建议。按照方法1 的设置没问题吧? 1XKIK(l  
    @m d^mss  
    $/(/v?3][e  
    _f2iz4  
    o>k-~v7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wgg445
    发帖
    32
    光币
    16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0-01-02
    非常好,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