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71阅读
    • 2回复

    [求助]内反膜系设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仙溪谷
     
    发帖
    20
    光币
    48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06-22
    各位大佬,关于内反膜系有没有大佬比较精通的。 7hE=+V8  
    1.我想做一个74-90°大角度的的99.5%反射的内反射膜(从介质入射空气光源在介质这边)这个用什么材料做好一点,我尝试了Ta2O5做出来效果不是很好。 'v5gg2  
    2.是我设计的时候出射和入射按照入射选择我想的设计结果发现设计到45°就是全反了,但是实际镀制出来发现根本不是。 S'fq/`2g6  
    3.然后最后是检测方法,我之前上一家公司是用的安捷伦直接角度测片子未镀膜面朝向入射光源,这样不是真实值,然后这家公司我换用了pe直接用URA偏转附件来测,只能到68°,测出来结果也跟理论差距很大。 {[iQRYD0|  
    所以我想问一下各位大佬关于内反射膜系设计的一些经验,以及一些测试的方法,可以有偿问一下,虽然这个东西我们已经不做了但是我还是想学习一下。
     
    分享到
    离线仙溪谷
    发帖
    20
    光币
    48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6-22
    这个我也下去了解了一下,关于测试方法描述好像第一个是用专门的反射棱镜,第二种是需要专属的peURA偏转组件,另一个设计45°直接全反是因为布鲁斯特角这个东西导致出现全反射现象
    离线quan6658
    发帖
    135
    光币
    17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昨天 13:45
    首先内反膜优先选择TI3O5,带宽更宽,内反会比常规外反带宽窄,在设计过程中,入射介质改成基片材料。测内反目前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一般测试大角度,接受装置和光源装置位置就干涉了,不可能测到接近90,而且直接测也测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