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帮忙分析下翼状点列图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ljj722 2017-06-26 09:52

帮忙分析下翼状点列图

最近弄一个镜头,中间视场(16°)点列图有点呈扫把状,是这样子的: jWhD5k@v  
TZkTz P[  
[attachment=77796] ,rXW`7!2  
. rRc  
大视场(27°及29.6°)点列图呈翼状,是这样子的: u>1v~3,r#  
4">84,-N  
[attachment=77797] 9z5z  
{8_:4`YZ  
均方根半径及几何半径是这样子的: ,I=O"z>9  
 r^e-.,+  
[attachment=77798] f&f[La  
IK85D>00T  
单从均方根半径来看,还行,可是这形状怎么看都觉得怪怪的,哪位大虾帮忙分析下以上点列图?中间视场彗差大吗?大视场像散大吗?对成像会有什么影响?怎么控制呢?谢谢!
mavericks 2017-06-27 10:56
你说的都对,画面边缘像质不咋滴,RMS边缘区域已经不行了。
唐千永 2020-03-09 08:45
问一下 那个RMS 大小跟 像质好坏对应的函数关系是啥?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帮忙分析下翼状点列图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