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不好意思啦,萌新又有问题嘞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81518320 2017-04-28 14:35

不好意思啦,萌新又有问题嘞

1.第一个是如图1-4所示的聚焦问题。 \+3P<?hD#  
在zemax上聚焦完好的系统,在tracePro上出现了不聚焦的情况(甚至感觉有点平行)。具体材料我对照zemax是一样的(毕竟是zemax直接导入到tracePro的)。这很让我迷惑,难道是因为zemax和tracePro的计算方式不一样吗,以至于最终结果这么大吗? \ )'`F; P  
-ufO,tJRLL  
[attachment=76688] *f ;">(`o*  
F?y4 L9|e  
[attachment=76689] i*l-w4D^U  
`=QRC.b  
[attachment=76690] @!np 0#  
@b]?Gg  
[attachment=76691] }<7S% ?TY  
qGK -f4  
2.第二个是5-7所示的光路问题 uW{;@ 7N  
在tracePro上,只是改变了Y-points的数值(从100改变为1000),发现光路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个问题可能出现在哪里呢…… CtO;_ ;eD'  
*= ;M',nx  
[attachment=76692] G[4$@{  
yKb+bm&5:'  
[attachment=76693] W3~xjS"h  
A@81wv  
[attachment=76694] TDY2 M  
%j4AX  
T=~D>2C  
}:zTz% _K  
+[_mSt  
hurrying 2017-04-28 21:56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这个模型应该是先导出到UG中,再从UG中导入TP的
崔粤鹏 2017-04-29 09:08
建议直接从zemax导入到tp,然后加入厚度等参数
81518320 2017-05-01 13:43
hurrying: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这个模型应该是先导出到UG中,再从UG中导入TP的 (2017-04-28 21:56)  <Y"h2#M"  
5!V%0EQqw  
UG是什么软件吗?……我没有用过哎,我是直接用tracePro打开的zemax……
81518320 2017-05-01 13:44
崔粤鹏:建议直接从zemax导入到tp,然后加入厚度等参数 (2017-04-29 09:08)  0 qp Pz|h  
pz0Q@n/X  
TP就是tracePro吗?……我是用tracePro直接打开了.zmx文件,似乎这样的话厚度半径都已经定好了的说?
hurrying 2017-05-01 14:45
模型在软件件转换时有出入的,建议查看一下是否有出入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不好意思啦,萌新又有问题嘞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