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请教关于“Chief ray height”的含义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wysxmu 2017-01-05 11:34

请教关于“Chief ray height”的含义

各位,大家好,帮我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9$U>St  
F$4=7Njv  
Thickness的solve type设定: B>'J5bZsw  
Marginal ray height:(高度,瞳区)通过设定过瞳区的近轴边缘光线到下一面上的高度设定Thickness +%[, m&  
Chief ray height:(高度)通过设定近轴主光线到下一面上的高度设定Thickness 4J`-&05O  
X ]&`"Z]  
我还是没搞懂“Chief ray height”的含义,比如我们只有一个0°视场,怎么由主光线的高度确定到下一面的距离?
outhuhu 2017-01-05 11:41
谢谢分享 4e\wC  
cyqdesign 2017-01-05 12:03
ZEMAX中文使用手册论坛已有分享,直接改成求助贴吧!
wysxmu 2017-01-05 15:27
cyqdesign:ZEMAX中文使用手册论坛已有分享,直接改成求助贴吧! (2017-01-05 12:03)  WpI5C,3Z!l  
c&RiUU7  
呵呵,我的有书签,别的没有
cyqdesign 2017-01-05 15:53
wysxmu:呵呵,我的有书签,别的没有 (2017-01-05 15:27)  ;,_c1x/F  
cm7>%g(oQo  
都是光研分享出来的,能差多少呢? 9_S>G$9D  
.We"j_ }  
ZEMAX中文使用手册下载: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79281.html(带书签!)
wysxmu 2017-01-05 18:45
cyqdesign:都是光研分享出来的,能差多少呢?[表情] Ls^$E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79281.html (2017-01-05 15:53)  uU]4)Hp  
ou@ P#:<B  
你看了就知道了
沙沙沙沙耶 2020-08-11 15:47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了,谢谢楼上帮忙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请教关于“Chief ray height”的含义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