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请问用zemax可以模拟非球面为基础表面的二元透镜么?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坨坨爱光光 2015-10-20 09:25

请问用zemax可以模拟非球面为基础表面的二元透镜么?

本人新手菜鸟一枚,不知道zemax是否可以模拟出以非球面为基础表面的二元衍射透镜,求大神指点~ I;`Ko_i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请详细讲一讲如何实现这样模拟的~~~~ L@)b%Q@a  
y_}K?  
ps. l9M#]*{  
我问过其他人,有的人说可以用binary2来实现,我也尝试了一下,没找到可以在哪里设置非球面。 "[%;B0J  
我自己觉得是不是可以用菲涅尔透镜来替代,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u@GRN`yn  
n@G:e-m{A  
请大家不吝指教~
坨坨爱光光 2015-10-20 15:07
大家大家怎么都是浏览不评论呢>_< Z4wrXss~  
eHF(,JI  
自己顶一下好啦~ E]HND.`*>  
h 7(H%(^_  
大神快来帮忙吧~~~~~
张彬彬 2015-10-20 22:16
双击表面类型,表面的第一列
坨坨爱光光 2015-10-22 16:38
张彬彬:双击表面类型,表面的第一列 (2015-10-20 22:16)  fo!Lp*'0  
Pw^c2TQ  
你说这个我知道啦。。。不至于菜到这种程度。。。。 Zs3]|bUR  
%_j?<h&  
5uD#=/oV  
用binary2这个面形么?那这里面的参数具体什么意思呢?尤其是那个扩展表格里面,应该怎么进行设置呀?
ghxys 2015-10-23 19:17
我想知道这个最后实物加工面型该怎么弄
坨坨爱光光 2015-12-22 16:08
确实可以,已经掌握,想学习的菜鸟同胞可以呼叫我
一天-1 2016-01-27 17:00
上传一个zemax文件来看看啊
菜鸟裹裹 2020-07-22 12:54
怎么弄得大佬,求帮助,我最近也是在非球面上衍射面,不知道参数怎么输入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请问用zemax可以模拟非球面为基础表面的二元透镜么?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