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请大家来看看这个宏到底什么问题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mainsquall 2015-06-17 15:46

请大家来看看这个宏到底什么问题

45W:b/n\  
FORMAT 20.9 _T<ney}Y<  
GETSYSTEMDATA 1 X_ !Sm  
Nbc1=VEC1(1) wwmMpK}f  
Nbc2=VEC1(4) GK2IY  
Nbc3=VEC1(5) MuO7_*q'n  
Nbc4=VEC1(6) 4cTJ$" v  
Nbc5=VEC1(7) 2P"@=bYT"  
Nbc6=VEC1(8) *Iyv${  
Nbc7=VEC1(9) fZ 17  
Nbc8=VEC1(10) &H-39;?u  
Nbc9=VEC1(11) Bm;{dO  
Nbc10=VEC1(12) qL,QsRwN  
Nbc11=VEC1(13) dPPe_% Ilr  
Nbc12=VEC1(14) tlA4oVII  
Nbc13=VEC1(15) *B#<5<T  
Nbc14=VEC1(16) x{&0:|bCs6  
Nbc15=VEC1(17) U"<Z^)  
Nbc16=VEC1(18) <~u.:x@ R  
4Q,HhqV'  
!////////////////////////////////////////////////////// (TDLT^  
EX='\~Dw  
>8#(GXnSt  
<xOpm8  
, .x5  
n=nsur() ^{zwIH2I]  
]j}zN2[A  
ZL+{?1&-  
PARAXIAL ON \@:pWe  
RAYTRACE 0,0,0,1 Z8}Zhe.  
R=RAYM(n)/RAYN(n) J3}^\k=p"  
ld=-1*RAYY(n-1)/R 49@ pA-  
ld$=$STR(ld) L`V6\Ix(I  
|0b$60m$!t  
M+ ^]j  
 d9R0P2  
PARAXIAL OFF T=ox;r  
RAYTRACE 0,0,0,1 w-HgC  
r_1h=RAYM(n)/RAYN(n)  4O[5,  
ld_1h=-1*RAYY(n-1)/r_1h q}M^i7IE  
ld_1h$=$STR(ld_1h) }V ;PaX  
 D@"q2 !  
K}1>n2P  
PARAXIAL OFF wpb6F '  
RAYTRACE 0,0,0,0.7  /d0LD  
r_0.7h=RAYM(n)/RAYN(n) )tz8(S  
ld_0.7h=-1*RAYY(n-1)/r_0.7h ]zhFFq`  
ld_0.7h$=$STR(ld_0.7h) 0d9rJv}~  
* ,_Qdr^F  
$ *MjNj2  
DLD_1H=ld_1h-ld mucY+k1>g  
DLD_0.7H=ld_0.7h-ld dWg$yH  
Nbc17$=$STR(DLD_1H)  sFx $  
Nbc18$=$STR(DLD_0.7H) 0Dc$nL?TqX  
写了这么一段宏,但是运行总是显示 V<\:iNXX{  
Syntax error: Variable must be followed by = sign. qusgX;)  
但是检查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啊,请各位大神指导下,到底什么问题,万分感谢!!
swoptical 2015-06-18 11:25
用的05版zemax?换新版的试试
mainsquall 2015-06-18 15:34
用的09 ee,应该不是版本的问题
djlahu1213 2015-07-28 18:41
你再检查一下 zemax 宏变量的书写是否正确,比如VEC1( ) 是否写成了 VCE1( ) 之类的。我之前也遇到过,就是变量写错了。后来改了就没问题了。
亚历山大济南 2020-02-28 18:20
楼主,后来发现是什么问题了吗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请大家来看看这个宏到底什么问题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