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怎样观察衍射光?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forlightt 2015-06-09 09:46

怎样观察衍射光?

求问怎样在光屏位置上看到衍射光? "S!3m9_#  
+]!lS7nsW  
[attachment=63658] -q>^ALf|@>  
8L{u}|{  
据说当平行光穿过小孔后,任意位置处均能产生菲涅耳圆孔衍射环,请问使用detector观察吗?对像素及探测器尺寸有什么要求?或是用别的工具来观察,求指教!灰常感谢 $aP(|!g  
JdNF-64ky  
~!:0iFE&H  
`rFAZcEj%  
forlightt 2015-06-09 10:02
这个是detector显示的,效果并不好,看不出有衍射环  ?J&)W,~  
?pwE0N^  
[attachment=63659] U[8{_h<#  
ZF{~ih*^u  
有大神能做做试试吗?看能出衍射环吗? Pl  
forlightt 2015-06-09 10:07
是否要给Annulus加衍射光栅?否则系统不认?? #Z9L_gDp  
l4T:d^Eb  
Ja [4A0.  
【这个本身是非序列下的】
k0184990 2015-09-13 01:00
學習了~~是否有剖面可看出繞射現象?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怎样观察衍射光?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