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關於POP setting於multi-configuration的問題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jeep168917 2015-03-01 23:45

關於POP setting於multi-configuration的問題

請教各位,我在練習scan lens的例子 e G8Zn<:s  
[attachment=61755] MqA%hlq  
(t^&L  
用spot diagram可分別看configuration,如下 bKAR}JM&  
[attachment=61756] ,ypD0Q   
pUTC~|j%:  
但我想利用POP來觀看成像的光斑能量分部 #HgXTC  
不過要如何分別顯示不同的configuration的光斑能量分部 [xaglZ9HNo  
貌似這張POP圖,三個不同的configuration是疊在一起的,有辦法分開嗎? l8O12  
[attachment=61757] .tFMa:   
]t4 9Efw  
jGp|:!'w  
zYL</!6a[  
再麻煩各位了! _PI w""ssr  
jeep168917 2015-03-02 08:53
无人回复,急需高手出来解惑
光杆司令 2015-03-02 12:02
没有叠在一起,POP里可以选择field,然后使用Ctrl+A查看不同config
jeep168917 2015-03-04 14:55
光杆司令: [CCj5N1/  
没有叠在一起,POP里可以选择field,然后使用Ctrl+A查看不同config zsQhydTR  
~Sr`Tlp  
p=tj>{  
謝謝! 另外想請教,有關於POP在設定 Beam Definition裡的X-width 與 Y-width問題 'CTvKW  
l1Zf#]x  
為什麼光斑的形狀會隨著X-width與Y-width而改變 m' LRP:9v  
LuLnmnmB  
如下,我的sampling設為1024 uk8vecj  
ZTq"SQ>ym  
X-width=Y-width=10 L(a){<c  
[attachment=61803] K):MT[/"  
X-width=Y-width=20 e``X6=rcG  
[attachment=61804] rPk=9I  
X-width=Y-width=30 H;&^A5  
[attachment=61805] 5CSihw/5  
X-width=Y-width=40 ?1r>t"e5  
[attachment=61806] ( TQx3DGq  
尤其到width=30,光斑變橢圓;width=40,光斑又更奇怪 D@M ZTb  
XT n`$}nz  
請教一下,是怎麼一會事 /uTU*Oe  
:3,aR\  
光杆司令 2015-03-04 15:56
ZEMAX manual里说“X-和 Y-宽度(X-and Y-width)的单位是镜头单位。宽度越大非零强度光束部分周围的间隔就越大。该间隔被称为保护带,光束周围存在足够的间隔是很重要的。该间隔在光束引入像差时提供光束展宽的空间。如果光束的某些部分与阵列边缘太过接近,它们将“混淆”并反射回光束中,这会降低计算结果的准确度。 ”按照此处width的意义,你只是zoom in,查看了局部细节信息而已,不应该不一致。可能当你将width设置得很小时,计算结果不准确导致的不一致吧。 |j[=uS  
另外你确信以上各图是相同config,相同field下的POP结果? oGK 1D  
l P4A?J+Q  
jeep168917 2015-03-04 17:54
光杆司令:ZEMAX manual里说“X-和 Y-宽度(X-and Y-width)的单位是镜头单位。宽度越大非零强度光束部分周围的间隔就越大。该间隔被称为保护带,光束周围存在足够的间隔是很重要的。该间隔在光束引入像差时提供光束展宽的空间。如果光束的某些部分与阵列边缘太过接近,它们将“混淆”并反射 .. (2015-03-04 15:56)  <2cl1Fb  
7XE |5G  
對,以上四個圖是同一config.與同一field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關於POP setting於multi-configuration的問題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