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NSC模式下如何求高斯光束大小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jeep168917 2015-01-11 10:52

NSC模式下如何求高斯光束大小

請教各位 Z4 =GMXj  
^s"R$?;h  
在NSC模式下,要如何得知高斯光束的大小呢? Q*~]h;6\{d  
r3UUlR/Do  
[attachment=61004] /f;~X"!  
>tW#/\x{  
我是利用Source diode 來模擬高斯光束,透過一組擴束鏡,在後方取一個接收面,如下圖 &gx%b*;`L0  
{ 9q4)R}G  
[attachment=61007] Lt>IX")  
YT(AUS5n  
請大家協助 -6B4sZpzD  
光杆司令 2015-01-11 17:17
你可以查看cross section row或者cross section column,强度降至1/e^2的位置可以认为是高斯光斑的半宽。
jeep168917 2015-01-11 21:54
謝謝光杆司令的回覆,我想再進一步請教 s!$7(Q86R  
3)ywX&4"L  
我的detector 是 show: Incoherent Irradiance $-sHWYZ  
qY!Zt_Be6  
Source diode:X-Width = 1.971 Y-Width = 2.094 =B@2#W#  
)\$|X}uny&  
經過4倍的擴束鏡,然後在距離擴束鏡1000mm處,放一個detector #AQV(;r7@  
Ds:'Lb  
測到的圖如下: {_v#~595  
Ig>(m49d  
[attachment=61018] brUF6rQ  
pYf-S?Y/V  
很奇怪,為什麼光束在detector viewer上用cross section 看,光束沒有被放大四倍,如下圖 4'=y:v2  
{I't]Qj_e  
[attachment=61020] )l DD\J7  
{"KMs[M  
I-l_TpM)  
但在一般的layout圖,可以看到光束被放大,如下圖 :d'8x  
}k.Z~1y  
[attachment=61019] e+fN6v5pU  
7B66]3v  
不知道是否我的detector設定有錯誤?是要看Incoherent Irradiance嗎?還是其他的 aK^q_ghh[  
[attachment=61022] j?4qO]_Wx+  
jeep168917 2015-01-11 22:04
附上我的.zmx檔 7 HYwLG:\~  
KVa  
光杆司令 2015-01-12 11:01
jeep168917:附上我的.zmx檔 l,aay-E  
 (2015-01-11 22:04)  w7&A0M  
<b*DQ:N  
google driver上的文件一直没下载成功,从你刚才上传到论坛上的附件文件看到,应该是你的扩束镜没有设计好,所以光束发散严重。你需要将两个lens的间距设为变量再优化试试~
jeep168917 2015-01-12 11:04
謝謝你,不過在一般layout看到光束有變大,但是光束在detector viewer上用cross section 看,光束沒有被放大
光杆司令 2015-01-12 11:22
jeep168917:謝謝你,不過在一般layout看到光束有變大,但是光束在detector viewer上用cross section 看,光束沒有被放大 (2015-01-12 11:04)  4Wp=y  
,<X9Y2B  
不是cross section里没有放大,相反因为发散,大部分能量被分散到更大的空间里了,而cross section里显示的peak只是靠近光斑中心相对而言能量很集中的部分。这部分占入射能量的30%左右(x half width/y half width设置为2查看)。 M D#jj3y  
jeep168917 2015-01-12 15:15
了解,謝謝你,我思考一下
jeep168917 2015-01-15 14:44
[attachment=61103] ]eV8b*d6  
我嘗試作一個Beam expander %@Jsal'  
很奇怪,在NSC底下作,就會發現光束會一直變大 g 0E'g  
而在SC模式底下作,反而不會 ksm~<;td  
不知道是哪個參數有條錯? iU:cW=W|M\  
我前方是凹透鏡(f=-25mm),後方是凸透鏡(f=100mm),放大倍率為4倍,間隔為75mm "ocyK}l.?  
y>ktcuML  
光杆司令 2015-01-19 20:44
jeep168917:[图片] 4`=m u}Y2  
我嘗試作一個Beam expander +W+|%qM,\  
很奇怪,在NSC底下作,就會發現光束會一直變大 y~HP>~Oh  
而在SC模式底下作,反而不會 ]]Ufas9  
不知道是哪個參數有條錯? t ZB<on<.)  
....... (2015-01-15 14:44)  x$(f7?s] 1  
E<*xx#p  
没设计好,可以参考\Samples\Sequential\Afocal下的beam expander设计样例
jeep168917 2015-01-20 11:07
光杆司令:没设计好,可以参考\Samples\Sequential\Afocal下的beam expander设计样例 (2015-01-19 20:44)  jRV/A!4  
R{T$[$6S  
不過,在SC模式下是準直的,所以我覺得奇怪
光杆司令 2015-01-20 12:47
jeep168917: ~R92cH>L  
不過,在SC模式下是準直的,所以我覺得奇怪[表情] )P|),S,;Z  
oM`0y@QCf  
感觉你不了解准直的原理,下面是前面提到的样例在NSC中的layout和你的"准直",完全不是一回事: "a U aotx  
`+Q%oj#FF  
jeep168917 2015-01-20 13:45
我的透鏡是採用一凹透鏡(f=-25)與一凸透鏡(f=100mm)組成 TbW38\>.R  
所以透鏡之間距,理論上是75mm沒錯 OpYY{f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我在NSC模式下,對於standard lens中的參數有設定錯誤 s,&Z=zt0R  
>V}#[/n  
D!IY&H,wo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NSC模式下如何求高斯光束大小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