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zemax 非序列模式下之光欄設計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jeep168917 2015-01-05 10:05

zemax 非序列模式下之光欄設計

QOiPDu=8z  
求助各位 -LzkM"  
G5*"P!@6  
我在非序列模式下,要看激光通過擴束鏡時光斑的大小與形狀 *U>"_h T0  
~wYGTm=(n  
現在在擴束鏡後,加入光欄,但怎麼還是會有光通過呢? 如下圖 epN> ;e z  
standard surface 我將材料設為absorb,radius = 0,max aper. = 1,min. aper = 1, 7>.d*?eao\  
Deteector rect. 設定為 X half width = 50,Y half width = 50. 3 @ahN2  
C2t]  
$ix:S$  
不知道是哪邊設定有錯誤,我想要將大於aperture孔徑的光擋掉 idsBw!DB  
@=_4i&]$  
求助各位 rebnV&-  
光杆司令 2015-01-05 11:33
类似下图的情形,max. aper应该设置一个大的数,比如5,那么得到的就是一个内半径1mm外半径5mm的circular obscuration,通光孔径是半径1mm的圆形区域。 Nk63F&J7e  
r=6N ZoZ  
hY5GNYDh  
jeep168917 2015-01-05 13:29
光杆司令:类似下图的情形,max. aper应该设置一个大的数,比如5,那么得到的就是一个内半径1mm外半径5mm的circular obscuration,通光孔径是半径1mm的圆形区域。 Spu> ac  
[图片] M3U?\g  
 (2015-01-05 11:33)  HTLS$o;Q  
>*MGF=.QG  
謝謝光杆司令的回覆 YEa<zhO8  
f AY(ro9Q(  
所以若是我想要得到通孔半徑為2mm,就將max aper. = 5,min. aper = "2" A]laS7Q  
}<qZXb1  
就是我去調整min. aper  ,|g&v/WlC%  
MQe|\SMd  
這樣正確嗎? (A )f r4  
光杆司令 2015-01-05 13:35
jeep168917:謝謝光杆司令的回覆 r $[{sW  
所以若是我想要得到通孔半徑為2mm,就將max aper. = 5,min. aper = "2" VnqcpJ  
....... (2015-01-05 13:29)  ;?q-]J?  
nq,:UYNJ  
是的,你可以试试
jeep168917 2015-01-05 13:41
萬分感激
vergilly 2015-03-29 00:06
萬分感激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zemax 非序列模式下之光欄設計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