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在zemax中的宏,如何把数据以矩阵形式输出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pal. 2014-05-17 21:32

在zemax中的宏,如何把数据以矩阵形式输出

g?k#wj1uH  
想在ZEMAX中得到主光线在像面上的XY坐标 S jC)6mo  
在宏中,用RAYTRACE进行了追迹 n_e}>1_  
可是输出的数据只能以一列的形式去排列 eH"qI2A  
求大神帮帮忙 d;@E~~o?B]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把数据变成矩阵的形式输出? EZgxSQaPH  
或者用什么指令可以对一个50x50的矩阵进行每个元素的赋值?  eLe,=  
谢谢各位了 r"Hbr Qn  
yazhuge 2014-05-17 22:02
DECLARE
qsj98 2014-05-18 17:13
以10x10矩阵为例,说明一种矩阵输出方法。 &r 5&6p  
用zemax编程语言所写的宏如下。 USHlb#*  
YUP%K!k  
b a1$kU  
;r0|_mnf  
URmAI8fq*M  
!10x10矩阵赋值,按行输入。 VR5e CJ:i  
for n=1,100,1 {7ZtOe  
vec1(n)=n 0C"PC:h5  
next 2Be?5+  
$)kBz*C[  
x):k#cu[L  
!输出10x10矩阵。按行输出。 ?-RoqF  
!输出元素占8位,0位小数。 X*c_^g{  
*'AS^2'  
format 8.0 yP1Y3Tga=  
%O4}i@Fe  
for i=0,9,1  01UR  
   for j=1,10,1 @?^LxqAWA  
   print  vec1(i*10+j), tehI!->l  
   next q|Pt>4c5?  
print $jUS[.S_|I  
next ~T p8>bmSR  
94131235 2014-05-19 16:21
学习了
sumliu 2014-05-19 20:43
学习了
sumliu 2014-05-19 20:44
高手啊,真多
guifl 2014-05-20 12:04
高手真多
phoenixzqy 2014-05-23 14:45
我没用过宏尝试过这个。 Aa\=7  
7gdU9c/q,  
用matalb倒是可以从zemax里获取不同的光线追迹数据,然后输入到矩阵里。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在zemax中的宏,如何把数据以矩阵形式输出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