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各位来讨论一下这个复眼透镜在TracePro里怎么建模?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liuyanjiephe 2014-04-16 08:01

各位来讨论一下这个复眼透镜在TracePro里怎么建模?

在一个文献里看到这样一个带有复眼透镜的结构,各位大神们知道这个表面的复眼结构怎么在TracePro里建立吗? |'Z6M];8t  
z'XFwk  
[attachment=55298]
liuyanjiephe 2014-04-16 08:02
自己先顶一下,希望论坛里的大神可以进行指导
opticsdesign 2014-04-16 10:02
你真不会假不会啊?这个需要讨论吗?
opticsdesign 2014-04-16 10:11
[图片] }YfM <  
rd vq(\A  
%ZDo;l+<F6  
四边形、六边形都很好做的。这个真不需要讨论,想一下就想出来了啊。
狮子的丫头 2014-04-16 14:55
opticsdesign:四边形、六边形都很好做的。这个真不需要讨论,想一下就想出来了啊。 (2014-04-16 10:11)  KjFNb;mM  
U>PF#@ C/  
呵呵。 mF7T=pl  
#z$FxZT<b  
opticsdesign 2014-04-23 22:17
狮子的丫头:呵呵。 U6SgV 8  
 (2014-04-16 14:55)  MW&ww14  
DY]\@<ez  
呵呵,我说的不对?
lh05063062 2014-05-13 15:14
是要做那一层复眼结构的话,可以先在ZEMAX中计算好单个复眼单元的前后曲率半径和镜片厚度,然后在tracepro中根据计算好的半径和厚度插入两个球体,在以复眼单元的长宽为长宽,插入一个贯通两个球体的长方体,对这三个结构采用布林运算,取交集,就可以得到单个的复眼单元的结构了,然后可以复制这个结构,移动到相邻的位置,采用这样的步骤就可以排列到自己想要的复眼结构。 ,jVj9m  
^}nz^+R  
刚刚学tracepro,找到这个笨办法,不知道对不,还有什么方法吗?求各位高手指教。 P){F2&!P  
0{u31#0j  
谢谢
phoenixzqy 2014-05-13 18:25
lh05063062:是要做那一层复眼结构的话,可以先在ZEMAX中计算好单个复眼单元的前后曲率半径和镜片厚度,然后在tracepro中根据计算好的半径和厚度插入两个球体,在以复眼单元的长宽为长宽,插入一个贯通两个球体的长方体,对这三个结构采用布林运算,取交集,就可以得到单个的复眼单元的结构了 .. (2014-05-13 15:14)  7=jeq|&kN  
Q{9#Am^6w  
不用使用zemax的,在tracepro里旋转、融合就行了。
phoenixzqy 2014-05-13 18:26
opticsdesign:你真不会假不会啊?这个需要讨论吗? (2014-04-16 10:02)  Q!DQ!;Br6  
XK:KWqW  
你到处乱喷。
opticsdesign 2014-05-15 09:15
phoenixzqy:你到处乱喷。 (2014-05-13 18:26)  c4CBpi?}  
d87pQ3e:&  
这个很简单啊。
flycat8 2014-05-15 17:30
很简单你倒是给新手解释解释啊~~~ 1p,G8v+B  
又不解释,又要说废话~~
scf911109 2014-10-28 20:27
这个很简单么?求大神教一下啊
mxhui 2015-07-06 16:18
会的就说一下,不要在这里装逼
randy 2017-09-01 20:23
同问啊,怎么做微透镜阵列?
光阴似箭o 2023-07-20 17:34
学习xuexia
明虹 2024-06-14 11:08
实在看不下去楼上喷的,学习总有新手的过程,最难绷的是喷完还不说怎么做。 ;3'}(_n  
我来回答一下罢,先建一个柱形透镜,矩形孔径的,再move-复制,合并得到一列,平移复制合并从一列再到一面。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各位来讨论一下这个复眼透镜在TracePro里怎么建模?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