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小试牛刀,欢迎大家指出问题 光谱仪设计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realbond 2013-12-19 18:11

小试牛刀,欢迎大家指出问题 光谱仪设计

设计光谱仪参数: ,9l!fT?iH  
波段:300nm~1000nm lj}1'K@M  
CCD尺寸:125微米*8000微米左右 )dN,b( w9  
光栅:300lp/mm,15mm宽,长度应该关系不大吧 {*]= qSz  
狭缝:0.1*3mm !E>3N:  
数值孔径:0.1~0.15;0.15时稍微差点,0.1达到衍射极限。 J`D<  
结构:对称ct结构。只有一片二次曲面哦。非常节省。对于杂散光有待解决,2次衍射的可能有影响。 UNH}*]u4`  
上图: }y=n#%|i.  
[attachment=52890]
PQ!?gj  
参考专利图: wCEfR!i  
[attachment=52891]
Pc:'>,3!V3  
妈的,专利怎么这么对称,我目前有点怀疑。 P9HPr2  
Mtf图: %$-3fj7  
[attachment=52892]
Q]koj!mMl  
点列图:500nm <h>fip3o  
[attachment=52893]
ewlc ^`  
800nm D `3yv R  
[attachment=52893]
E ^>7jf09,  
鉴于离轴安装难问题,改进光栅和反射镜同轴,结果如下: tp3N5I  
B!C32~[  
[attachment=52894] RPqn#B  
;."{0gq  
[attachment=52895] 8i 'jkyInT  
$R}iL  
[attachment=52896]
realbond 2013-12-19 18:18
沙发自己坐,问题如下:分辨率问题,一般光谱仪采用的计算方法是什么。 24k}~"We  
还有反射镜口径35mm半径是否太大。 ;Cpm3a t  
按照时狭缝厚度如何考虑,多少为宜。 {.'g!{SHp  
夜夜兔 2013-12-24 08:47
我是来学习的
zemax- 2013-12-24 16:56
我是来学习的,最近在设计使用DMD的光谱仪,前段时间也在搞这个离轴的,最后没能成功,现在的项目改成基于DMD的了,不知道大神能不能指点一二的
menshangman 2013-12-26 21:53
最近也刚刚涉猎这个光谱仪,前来围观
alanxuda 2013-12-27 10:33
成像光谱仪吗
jokerquan 2014-01-08 23:16
zemax-:我是来学习的,最近在设计使用DMD的光谱仪,前段时间也在搞这个离轴的,最后没能成功,现在的项目改成基于DMD的了,不知道大神能不能指点一二的 (2013-12-24 16:56)  'LI)6;Yc  
; U4X U  
DMD光谱仪?请问你是哪里的?西安光机的吗? e76)z; '  
wfn129 2014-01-13 13:35
该设计属于同心设计,一镜三镜可属于正常,不过你光栅那有问题,自己看看吧
涤coco 2014-01-16 16:42
都好厉害,差距好大
wtyssg 2014-02-12 11:25
学习学习啊
zemax- 2014-05-08 15:02
不是的,我是南理工的,我们的项目也在做光谱仪 $hapSrS  
c2QC`h(Wb  
内容来自[短消息]
jiaowa 2015-02-10 14:49
正在接触光谱仪,不知该从哪入手,一般光谱仪指标都有哪几项?比如成像镜头会有焦距,视场,F数等。那光谱仪的呢?希望大师么指点一二。谢谢了!
valeny 2015-06-08 23:08
你用的zemax哪个版本?感觉实体图好棒
韬光养晦 2020-06-23 14:27
怎么总有人问,却没人回答 1?;s!6=  
uuu哦哦哦 2021-03-04 11:07
我是来学习的
黄少的睡觉模式 2021-04-21 15:40
你好 ,可以加你嘛,学习学习 ESAh(A)8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小试牛刀,欢迎大家指出问题 光谱仪设计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