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雨林 |
2013-11-07 11:26 |
读光能量 光能利用率探讨
我们在做完建模后,模拟仿真后一般看的数据有两个,一个是均匀性,一个是光能利用率,均匀性的话下面的帖子已经解决了 8!dA1]2;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72429.html O7Awti-X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58813.html 5zII4ukn* 但是对于入射到面接收器的光能量却觉得很奇怪。 $Xo_C_:B =kWm9W<^
[attachment=52063] cd*F;h 如上图,这边有个总功率-入射=0.00027616 还有个样本数9085 ^,Y#_$oR 那么入射到接收器的光能量就是0.00027616W吗? uJHf6Ye 光能利用率的两种算法: 8:0.Pi(ln@ 1.入射/出射光总能量 !~aDmY2 2.接收器收到的样本数/追迹光线数 k*xgF[T
8 但是会发现者两个的值其实是不一样的。 `_&7-;)i*\ 还有错误估计峰值一般是控制在多少为准呢?我查过的是5%,但不敢保证绝对准确 =C2,?6! 希望懂的同仁能给解释下。 A&QO]8 因为做再多的仿真,不懂得对最后数据的分析,那都是徒劳的。还有对于均匀性的问题可以问我,懂的会尽量帮忙解释 ,n?oNU j'JNQo;q E%C02s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