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根筋 |
2013-03-19 12:26 |
关于光源的设置的问题
请教高手: ]Y$&78u8t rl41#6 我需要计算1个半径为0.5mm,发散全角为60度的光源经过透镜后的聚焦情况,我在光源的设定中是 i&5!9m`Cw general>aperture>aperture type>Object Cone Angle并设定Aperture value=30 |:/ @t %rX\
P 然后在field >Objiect Height>Y-field设为0.25 YFAnlqC 3XBp6` [attachment=47255] Y~x`6 #Z#_!o 按道理,坐标原点发出光的往y方向平移0.25mm就是y坐标为0.25的点光源处发出的光,可是为什么 ,Zr YJ< 在负半轴上反而是原点处发出的光更偏离中心,取点计算,角度明显大于30度,是我对参数的理解错误还是什么原因?请赐教。 v.]'%+::# H|x k${R` [attachment=4725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