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关于光源的设置的问题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一根筋 2013-03-19 12:26

关于光源的设置的问题

请教高手: ]Y$&78u8t  
rl41# 6  
我需要计算1个半径为0.5mm,发散全角为60度的光源经过透镜后的聚焦情况,我在光源的设定中是 i&5!9m`Cw  
general>aperture>aperture type>Object Cone Angle并设定Aperture value=30 |:/ @t  
%rX\ P  
然后在field >Objiect Height>Y-field设为0.25 YFAnlqC  
3XBp6`  
[attachment=47255] Y~x`6  
#Z#_!o  
按道理,坐标原点发出光的往y方向平移0.25mm就是y坐标为0.25的点光源处发出的光,可是为什么 ,Zr  YJ<  
在负半轴上反而是原点处发出的光更偏离中心,取点计算,角度明显大于30度,是我对参数的理解错误还是什么原因?请赐教。 v.]'%+::#  
H|x k${R`  
[attachment=47256]
一根筋 2013-03-20 12:23
自己顶啊
一根筋 2013-03-24 16:08
没人啊
嘎嘎gaga 2013-07-09 14:12
我觉着吧,这x-field,y-field并不是设置光源位置的呢
vivi2009wu 2013-07-11 17:28
我做了一下,好像没有这个现象呢
vivi2009wu 2013-07-11 17:28
;理解和参数设置无误啊
ken_zeng 2013-08-23 08:58
看来是徒劳了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关于光源的设置的问题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