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叶:这个问题我以前也想不通~ 1oaiA/bq 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bsMJh0 物镜成像好像在1倍~2倍焦距之间的都是可以呈像的。 9Y1&SEsNX 无穷远镜头说是无穷远是指物镜和筒镜之间的光线是平行的,此时应该只有一个固定位置(镜头到物体的)(1倍焦距的地方吧,不是特别确定)才能成像。 n6;jIf| 如果不用筒镜的话,感觉就和普通的 .. (2012-09-05 14:01) nBL7LocvR
hoxomo:物体放在1倍焦距的地方,那经过物镜出来是平行光啊(如果是无限远物镜),怎么能成像在CCD上? ),0_ C\ 我用的是长工作距离的物镜,工作距离比焦距大。能不能这么理解:1倍焦距出来是平行光,但物体放在工作距离处时出来是会聚光,这样就可以在CCD上成像。 但是我用平行光照 .. (2012-09-05 15:11) oAe]/ j$
末叶:在1倍焦距的时候,无穷远物镜 后面还要配合一个筒镜然后把平行光转换成汇聚的光就能成像。 L.>tJ.ID 如果不用筒镜的话感觉和正常一般的镜子用法差不多,但是显示效果要好。 (2012-09-06 09:30) *DObtS_ 6
carlon:无限远校正,都是有应用前提的,就是物面(工作平面)位于焦平面上的时候,从物镜出来的光线才是平行光,后面必须加tube lens 才能成像到ccd上。 ,@jRe&6 如果你物面没有放到焦平面上,也可以成像,但是成像依照物象共轭关系,像成在有限远位置,所以你也能看到像。但是这样使用,就是没有 ..(2012-10-08 11:03)嬀/color] j9u/R01d
khons:无限远物镜出来是平行光,需要一个镜头才能成像.因为CCDadapter本身就是一个镜头啊,你可以把它视作一个焦距不达标的管镜. {WUW.(^]G 个人理解,仅供参考. (2013-02-17 13:57) v9R#=m/=
hoxomo:还是不大明白,无限远物镜不用筒镜也能成像。 H&jK|]UXoO 物镜焦距是不是这个概念:用平行光从反侧入射,汇聚成最小光斑时的距离? `:cnu; 但我用平行光打时,这个距离跟工作距离的大小差不多,让我很纠结。 (2012-09-06 12:53) x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