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LightTools -> Lighttool中导光板光学特性设定的疑惑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vkbsee 2012-03-30 16:42

Lighttool中导光板光学特性设定的疑惑

[attachment=40579] Q u{#4qToA  
最近做了个导光板的模型,ABC面分别是导光板的三个面,全部设定为菲涅尔损耗,D面是接收面,B面底部加设了反光膜。导光板材质没有再设定吸收率。 pPUKx =d  
通过对四个面添加接收器,得到各面的光通量如下 H1]G<N3  
A面吸收光源光通量的12% _Uc le  
B面吸收光源光通量的29% 7EO/T,{a  
C面耦合损耗光源光通量的22% Vv#|% ^0  
D面接收光源光通量的34% WbB0{s  
合起来约97%,差不多就是光源的光通量了。 G<U MZg  
U:"E:Bxz;m  
想请教的是AB面的吸收是怎么回事呢? rfku]A$  
我对Lighttool的理解,菲涅尔损耗是把光线分为反射和透射两部分,不应该再存在吸收的。是否系统还默认每次反射或者透射都还有一个吸收系数呢?或者说导光板内吸收损耗一般会占多少的呢? [kaj8  
y ~7]9?T  
另外,当光线从光密介质进入光疏介质的时候,是否需要给介面设定菲涅尔损耗呢? /z9oPIJ=*  
T_i]y4dg  
多谢了 3!ZndW SHV  
l@Uo4b^4x  
hahahahk 2012-04-26 15:50
导光板的材料有吸收。 B_$hi=?TTd  
每种材料对特定波长都有一定的吸收率,这个数据也可以在LT里面看到。
630540132 2012-05-05 11:54
个人...理解..这样..光不都被吸收了...
vkbsee 2012-05-05 15:08
后来发现lighttool默认的光线反射次数设定为十次,把这个设定修正一下就解决了。接收面D能得到90%的光线
lifei0715 2012-07-12 21:51
理论值吧,哪有这么多的光效
qdj_1986 2013-01-13 14:59
不懂,了解一下
dresden 2013-02-26 10:12
了解一下
pooh 2013-07-15 15:09
楼主,您好,我刚加入导光板这行,请问您有lighttools设计导光板的资料吗?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Lighttool中导光板光学特性设定的疑惑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