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kbsee |
2012-03-30 16:42 |
Lighttool中导光板光学特性设定的疑惑
[attachment=40579] Q
u{#4qToA 最近做了个导光板的模型,ABC面分别是导光板的三个面,全部设定为菲涅尔损耗,D面是接收面,B面底部加设了反光膜。导光板材质没有再设定吸收率。 pPUKx=d 通过对四个面添加接收器,得到各面的光通量如下 H1]G<N3 A面吸收光源光通量的12% _Uc le B面吸收光源光通量的29% 7EO/T,{a C面耦合损耗光源光通量的22% Vv#|%^0 D面接收光源光通量的34% WbB0{s 合起来约97%,差不多就是光源的光通量了。
G<U MZg U:"E:Bxz;m 想请教的是AB面的吸收是怎么回事呢? rfku]A$ 我对Lighttool的理解,菲涅尔损耗是把光线分为反射和透射两部分,不应该再存在吸收的。是否系统还默认每次反射或者透射都还有一个吸收系数呢?或者说导光板内吸收损耗一般会占多少的呢? [kaj8 y
~7]9?T 另外,当光线从光密介质进入光疏介质的时候,是否需要给介面设定菲涅尔损耗呢? /z9oPIJ=* T_i]y4dg 多谢了 3!ZndWSHV l@Uo4b^4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