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TracePro模拟时怎么建立LED光源才准确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zhoulijiang 2012-02-29 09:42

TracePro模拟时怎么建立LED光源才准确

在用TracePro 仿真时一直遇到过一个问题,就是每次建立的LED光源其仿真结果都有差异,一直搞不清光通量该怎么设置,还有就是这个LED模型在建立光源时用不用放到上面,烦请前辈们指导下..... C+*: lLY  
J?u@' "u  
grapechyo 2012-02-29 10:27
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F.^1|+96  
2.看LED datasheet設光通量 DHgEhf]  
3.設一LED發光表面即可,模型可不用放上去增加電腦負擔
zhoulijiang 2012-03-01 13:05
grapechyo: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p-R{}8  
2.看LED datasheet設光通量 Iyz};7yVI  
3.設一LED發光表面即可,模型可不用放上去增加電腦負擔 (2012-02-29 10:27)  Ca0~K42~  
^<.mUaP  
也就是将生成的表面光源赋予一个小方块即可咯,还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配光曲线为什么非要在一米远的屏上来生成呢,这个屏的远近对我们读取的配光有没有影响呢
oygq-1 2012-03-01 13:40
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vp{jh-&  
grapechyo 2012-03-01 17:21
zhoulijiang:也就是将生成的表面光源赋予一个小方块即可咯,还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配光曲线为什么非要在一米远的屏上来生成呢,这个屏的远近对我们读取的配光有没有影响呢 (2012-03-01 13:05)  h# c.HtVE  
Z@nWx]iz  
配光曲線設置可以以無限遠的方式觀測
looker 2012-03-01 21:33
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f"\G"2C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wR@&C\}9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zhoulijiang 2012-03-02 09:41
grapechyo:配光曲線設置可以以無限遠的方式觀測 (2012-03-01 17:21)  Y7g^ ?6  
Jn!-Wa,  
也就是说采用遗失的光线那个选项咯,那平时透镜厂提供给我们用来仿真的IES文件也是这样设置的么,我每次看到透镜的设计资料都是看到在一米远处照出来的光斑效果,也不知道他们的IES是怎么选取的
zhoulijiang 2012-03-02 09:44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euO!vLdX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I2+$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Q(xA,p  
YB?yi( "yL  
嗯,这个也有试过,不过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厂家的档案光源导进去之后,光中心和我建立的LED简化模型的中心没在一条直线上,做出来的配光曲线每个切面不能重合到一起啊。
ldmin2008 2012-03-02 13:47
grapechyo: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YC,)t71l{  
2.看LED datasheet設光通量 PRTn~!Z0  
3.設一LED發光表面即可,模型可不用放上去增加電腦負擔 (2012-02-29 10:27)  Lt|'("($*  
! J7ExfEA  
表面光源设在画的3D的LED的表面可以吗?请指教.
ldmin2008 2012-03-02 13:49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l^W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 ,3qhsd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D# Gf.c  
9^4BqAWYrV  
选用原厂的光线文件与选择朗柏型+光通量,这两种区别是不是很大?
xtshndn 2012-03-03 11:55
学习了。谢谢分享。
一片刀 2012-03-03 15:32
采用表面光源生成器后,在哪里可设置光通量或是功率啊?好像导入生成器形成的txt文件后,光通量都是10lm,无法更改。
phoenixzqy 2012-03-03 18:55
用什么表面色生成器啊!? 7kT&}`g.  
!:^?GN#~x  
直接根据光强曲线,定义表面表面属性 ,   然后定义表面光源就行了。
led小刘 2012-03-04 16:52
phoenixzqy:用什么表面色生成器啊!? v~AD7k2{8  
直接根据光强曲线,定义表面表面属性 ,   然后定义表面光源就行了。 (2012-03-03 18:55)  :< *xG&  
IW$qP&a  
老大这方面您的细讲哈啊! 9\S,$A{{*  
蒙建迎 2012-03-05 10:57
回 grapechyo 的帖子 }J0HEpn4  
grapechyo:配光曲線設置可以以無限遠的方式觀測 (2012-03-01 17:21)  rSD!u0c [   z0-[ RGg  
GS@ Zc2JPF  
zJ#e3o .   Gl]z@ZXWIw  
也就是说采用遗失的光线那个选项咯,那平时透镜厂提供给我们用来仿真的IES文件也是这样设置的么,我每次看到透镜的设计资料都是看到在一米远处照出来的光斑效果,也不知道他们的IES是怎么选取的
kingwin120 2012-03-06 19:51
学习了
netwb2010ms 2012-07-25 08:52
学习学习
deadxiaoh 2012-07-25 09:05
表面光源生成器是个好东西
whyhao99 2012-08-10 15:27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_BPp=(|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a?]~Sw"@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1{$=N 2U  
ewOe A|  
呃,这样的精度能到多少?
milksmoll 2012-09-03 14:21
这个问题 还真提的好··········多谢各位,我找到了我要的
ghostrider89 2012-09-19 15:48
都是高手  学习了
断涯 2013-01-05 08:59
学习学习!!!!
kimiyaliu 2013-01-17 22:38
zhoulijiang:嗯,这个也有试过,不过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厂家的档案光源导进去之后,光中心和我建立的LED简化模型的中心没在一条直线上,做出来的配光曲线每个切面不能重合到一起啊。 (2012-03-02 09:44)  N51WY7  
9YVr9BM'K  
可能是因为你描线不够多导致的
milksmoll 2013-03-17 18:56
高手11111111111111
bin008 2013-04-21 15:44
学习了。很好的问题
497164591 2013-04-24 10:11
oygq-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hnnPi  
 (2012-03-01 13:40)  uW^W/S%'  
gfm aO ]  
表面光源生成器 怎么用呢 谢谢指导下呗
599277859 2013-11-16 11:06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7Yqh#$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5N4[hQrVJ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5 ,1q%  
(VA:`pstP  
你好,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请问你能不能发一下夏普,西铁城,科锐的最新芯片光线文件给我呢?599277859@qq.com   谢谢你了
zjw168863 2014-04-22 13:54
谢谢楼主
liliana 2014-05-13 14:40
grapechyo:1.建議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 t?0D*!D  
2.看LED datasheet設光通量 xwj%X%2  
3.設一LED發光表面即可,模型可不用放上去增加電腦負擔 (2012-02-29 10:27)  Aghcjy|j  
 |Aw(v6  
你好!我在用表面光源生成器建立LED面光源时遇到一个问题:实际厂商的光源是光线从LED中出来直接进入灯罩中,而在tracepro中建立面光源时,模拟LED的方块和灯罩必须有一定间距才可以正确追击光线,也就是说光从LED出来后先进入空气中然后再进入灯罩中,这样和实际的不相符。这种情况对效率的模拟还准确吗?有没有解决办法呢?希望您可以指点一下~
liliana 2014-05-13 14:48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56*}}B$?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I<.3"F1}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M=ZVk  
sb_>D`>  
你好!我在用表面光源生成器建立LED面光源时遇到一个问题:实际厂商的光源是光线从LED中出来直接进入灯罩中,而在tracepro中建立面光源时,模拟LED的方块和灯罩必须有一定间距才可以正确追击光线,也就是说光从LED出来后先进入空气中然后再进入灯罩中,这样和实际的不相符。这种情况对效率的模拟还准确吗?有没有解决办法呢?希望您可以指点一下~
pupulovek 2014-05-14 15:25
谢谢楼主啊
稷下青年 2014-07-26 10:35
好贴,学习了。
kaoyanming 2015-07-21 16:10
如果把LED设置成点光源,那角密度分布应该选什么
为光 2016-03-22 13:37
使用表面光源生成器。光源模型大小怎么确定,我模拟 时发现用直径是5的表面和直径是0.5的差很多
287222912 2016-03-23 08:26
zhoulijiang:嗯,这个也有试过,不过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们厂家的档案光源导进去之后,光中心和我建立的LED简化模型的中心没在一条直线上,做出来的配光曲线每个切面不能重合到一起啊。 (2012-03-02 09:44)  YT}m 8Y  
5"c#O U  
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不知道楼主有没有解决办法?
wangzr 2016-04-13 09:05
看看是什么资料
wangzr 2016-04-13 09:08
这是什么原因
wangzr 2016-05-03 09:04
学习学习
dududu 2017-09-07 21:21
这个有点难 =" #O1$  
xsw220 2019-04-21 21:39
总光线设成100万条,结果光线追迹只计算了50万条,最后还报错
ryan7938 2020-12-27 01:56
發光面的大小有影響嗎?
邓希 2021-01-17 10:58
looker:建议使用LED厂商提供的光线文档,即Raydata J70#pF  
在各个LED大厂的主页上都可以下到 )q 8w+'z  
表面光源生成器的精度对于设计二次透镜是不够的 (2012-03-01 21:33)  WUm8 3"  
6oMU) DIa  
学习了
邓希 2021-01-18 14:17
感谢啊!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TracePro模拟时怎么建立LED光源才准确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