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TracePro能打开怎么进行对已有透镜的模拟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zhoulijiang 2011-12-07 11:20

TracePro能打开怎么进行对已有透镜的模拟

刚学TracePro没多久,现在想对几款透镜进行模拟,已经有了透镜的IES文件,就是不知道怎么应用到TracePro里进行模拟,敢问各位高手啊
HAHA^_^ 2011-12-07 11:40
你可以先看看软件的说明书。一般的步骤是: D;P=\i>9-  
1.建立几何模型; w8X5kk   
2.设置光学材质; 2L&c91=wE  
3.定义光源参数; Z|C,HF+m.  
4.进行光线追迹; JlnmG<WLT  
5.分析模拟结果。
zhoulijiang 2011-12-07 11:43
HAHA^_^:你可以先看看软件的说明书。一般的步骤是: ]D;*2Lw4&  
1.建立几何模型; 8|@) #:  
2.设置光学材质; 8a*&,W  
3.定义光源参数; }6^5mhsL  
4.进行光线追迹; K W&muD  
....... (2011-12-07 11:40)  JRC2+BU /  
((`\i=-o5  
恩,步骤了解的,就是不知怎么才能把现在的透镜的IES文件弄到TP里啊
looker 2011-12-08 20:06
TP7有自带的IES inport 插件的
zhoulijiang 2011-12-09 15:48
looker:TP7有自带的IES inport 插件的 (2011-12-08 20:06)  4G:~|N.{p  
[*O>Lk  
哦,我现在想仿真一款透镜,如果没有透镜的结构文件,那能进行仿真吗
phoenixzqy 2011-12-09 23:00
直接在tp里打开就行了 4.16~7的版本都可以的。
phoenixzqy 2011-12-09 23:01
打开之后,检查一下,是否是 body,是的话,设置光学属性,追迹光线就行了。
phoenixzqy 2011-12-09 23:01
不是body的话就比较麻烦了。
dyn8422 2011-12-11 23:13
请教下,如果是平行光,是设置格子光源么,比如说30度入射的角度如何设置?谢谢!!!
phoenixzqy 2011-12-11 23:27
dyn8422:请教下,如果是平行光,是设置格子光源么,比如说30度入射的角度如何设置?谢谢!!! (2011-12-11 23:13)  5"40{3  
a ub$4n!C9  
发散角度吧? 格点光源也是可以设置发散角度的。
HAHA^_^ 2011-12-11 23:30
dyn8422:请教下,如果是平行光,是设置格子光源么,比如说30度入射的角度如何设置?谢谢!!! (2011-12-11 23:13)  >cjxu9Vr1K  
D->E&#  
格点光源中的光束设置中仔细看看吧。
deaneliu 2011-12-12 15:23
dyn8422:请教下,如果是平行光,是设置格子光源么,比如说30度入射的角度如何设置?谢谢!!! (2011-12-11 23:13)  )i39'0a  
Lrx"Hn{  
可以设置向量的
zhoulijiang 2011-12-13 20:35
phoenixzqy:不是body的话就比较麻烦了。 (2011-12-09 23:01)  QmPHf*w[  
k|_ >I  
明天去试试,没有太明白....
ekisyou 2011-12-19 12:50
学习中,看看各位的方法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TracePro能打开怎么进行对已有透镜的模拟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