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ASAP,APEX,LucidShape -> 關於ASAP optical指令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yahahago 2011-06-24 23:28

關於ASAP optical指令

假設我已求出一個非球面方程 O<?z\yBtS^  
如圖 C| Vz `FY  
h*\/{$y  
[attachment=34507] \@HsMV2+zN  
5Mq7l$]h$  
那我該如何在ASAP中建立這個曲面?? DQOEntw  
是用 optical 指令嗎??但是這個指令為何是從4次方項開始(Rho Pow 4 Term)而不是從2次方項開始?? *(sFr E  
請高手提示了~ "FT(U{^7d  
感謝
looker 2011-06-27 10:20
除了ZEMAX,大部分光学软件都是从4次开始定义偶次非球面的 A[O'e  
这样的方程我建议你使用$FCN自行定义函数来构建
leeysoccer 2011-06-28 20:13
我是先用其他程式(例如EXCEL)將方程式要用到的範圍  G(1y_t  
用描點的方式描出來(例如X代0~100) :F`yAB3  
再把球得的101個點代進ASAP用point的指令描出來 9!sR}  
@ "=wn:O+  
looker 2011-06-29 16:59
引用第2楼leeysoccer于2011-06-28 20:13发表的  : h^}r$k_n  
我是先用其他程式(例如EXCEL)將方程式要用到的範圍 p7pJ90~E  
用描點的方式描出來(例如X代0~100) XeT{y]lkd  
再把球得的101個點代進ASAP用point的指令描出來 =7U_ jDME  
j%qBNoT~  
kr|u ||  
請教一下台灣朋友:如果POINT描點,那各點WEIGHT怎麼定義比較合理? Uxyj\p  
用1的話曲綫就不光滑了 Zh]FL8[ nc  
若用其他數值,有無理論依據?
leeysoccer 2011-07-21 17:10
如果一條曲線,切成很多線段,當切數量夠多時,那麼每個線段曲面就會近似直線 NdW2OUxw"  
我是以這個方式下去做的,所以我把我要的曲線切夠多份,那麼我用直線的weight來表示 ^<}eONa  
其實並不會跟真實曲線差太多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關於ASAP optical指令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