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ASAP,APEX,LucidShape -> ASAP中如何根据方程建立曲面(方程是任意的,而非GENERAL中的形式)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北在北方 2010-10-04 15:50

ASAP中如何根据方程建立曲面(方程是任意的,而非GENERAL中的形式)

问题1   T%eBgseS  
`MSig)V  
如何根据方程建立2D曲线,比如如何根据下面的方程建立相应的曲线 9i5?J]o^  
z = p1*x^1+p2*x^2+p3*x^3+p4*x^4+p5*x^5+p6*x^6+p7*x^7+p8; 754MQK|g  
其中p1...p8为常数。 ki'$P.v{$w  
%v8 &  
问题2 O%T?+1E  
o%?)};o  
如果可以根据方程建立2D曲线,那能否通过旋转该曲线得到曲面?仍以问题1中的曲线为例。 $z%(He  
ur}'Y^0iR  
问题3 GGuU(sL*  
vdq=F|&  
如何根据方程构建曲面? 该方程并非GENERAL中提供的方程形式,比如如何根据下面的方程构建曲面 blgA`)GI  
z = p1*(sqrt(x^2+y^2))^1+p2*(sqrt(x^2+y^2))^2+p3*(sqrt(x^2+y^2))^3+p4; w{W+WJ  
其中p1...p4为常数。 f=l/Fp}4UH  
[Y](Y3/.N  
忘高手指点,谢谢! H[~ D]RG}'  
&THtQ1D  
chenyix1 2010-10-04 19:08
以前遇到过这个例子,是自己定义函数。 2o?j{K  
可以去帮助里找下USERSAG的例子——Aspheric Lens by Sag Coefficients {6ZSf[Y6B  
1VgGF^cYR  
不过当时不知如何调整系数。 MIZdk'.U  
这种方式应该适用于,能根据公式计算出系数,再在ASAP中建模,模拟验证。 |!PL"]?  
不知你是否有相关计算资料? ;gZ ^c]\  
anomchen 2010-10-05 11:54
可以嚐試看  pro/e 方程式 建曲線方式 [K3 te  
它和asap 有異曲同工之妙... -MTk9<qnT  
之前有試過 不過有點忘了..確實是可以的喔 -iR2UE@M  
J 8%gC  
就是使用USERSAG 此指令也是可以...
北在北方 2010-10-05 16:07
当然是可以先在外部建模然后导入asap 0 %~~IT}U  
?sk>Mzr  
如果asap本身就能根据方程建立曲线或者曲面,这样能能大大简化系统,模拟速度也能得到提高 \}jA1oy  
aoey 5hts  
a}%f +`z  
usersag这条命令,我也查阅过,可能不是非常适合问题3. O{l4 f:51  
BXYHJ  
问题1和问题2已经解决,现跟大伙分享一下。问题3有待于解决。 c*ueI5i  
zQyI4RHG[  
SYSTEM NEW v])ew|  
RESET =5\*Zh1  
^K<3_D>1>  
r'*$'QY-N  
P1=0.102847172759249 /i,n75/y?  
P2=0.00610490552891335 ;?/5Mr  
P3=0.00447043895199126 o.ZR5`.  
P4=-0.00153847125257795 o`iA&  
P5=0.000201489104878118 qzZ/%{Ak  
P6=-1.22848593185335E-5 f}bq  
P7=2.89584528553464E-7 I}_}VSG(  
A08kwYxiW  
Y%?S:&GH  
qofAA!3z  
$FCN UCURVE (_) (P1*_^1+P2*_^2+P3*_^3+P4*_^4+P5*_^5+P6*_^6+P7*_^7+15) 0 lOt7 ij(,L  
w0~%,S  
!! The last 3 values in this form represent the coordinates (X,Y,Z)                 g=t`3X#d  
+.!D>U$)}  
EDGE Jc#D4e1#  
  USERCURVE UCURVE  -10 20 30   kO\ O$J^S  
!! 30 X values varying from -10 to 20 4Fft[S(  
  SMOOTH to?!qxn  
  SWEEP AXIS 180  0 1 0  -20 0 0 ^VXhv9\>B  
OBJECT 'CROSS SECTION SURFACE' 5GM-*Ak@  
uHKEt[PS$  
OBLIQUE @5^&&4>N  
WINDOW Y X 9O 'j+?(`@  
PLOT FACETS 9 9 0  OVERLAY zP,r,ok7  
PLOT EDGE COLOR 2 ,ucRQ&P  
$VIEW w^0hVrws=,  
(u&x.J  
RETURN s`$}xukT  
chenyix1 2010-10-05 21:34
问题3,没接触过。一般是用命令建构曲线,要建面,还没到那水平。 %+l95Dv1  
b$b;^nly  
不过如果你能先算出每点相应Z值,把他转成矩阵,可用下面帖子方法试下。 <[[yV  
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38670.html 3Z?ornS  
但是对应图形是方形的,如果是一个不规格图形,那也搞不定。 %D4)Bqr  
ycgpcx 2010-10-15 16:52
又学了一招啊
studyyy 2016-05-09 20:55
ASAP中如何根据方程建立曲面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ASAP中如何根据方程建立曲面(方程是任意的,而非GENERAL中的形式)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