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用ZEMAX设计望远镜时怎么样加棱镜?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小于
2006-04-04 10:16
用ZEMAX设计望远镜时怎么样加棱镜?
在用ZEMAX设计望远镜,需要加入两块棱镜进行倒像和缩短光程,请问在ZEMAX的编辑菜单中怎么添加?
warhorse
2006-05-19 14:01
加入一个非连续面,在非连续面编辑器里加入棱镜
m xy=3cUi
ZEMAX自己有些棱镜,扩展名为pob,
km}E&ao
例子:zemax=》samples=》Non-sequential=》prisms
b:&=W>r
没有的可根据自己需要添加。
'l1cuAP!+
详细情况见zemax manual
dawei08
2006-08-29 15:52
有简单的回答吗
风铃草
2006-09-03 00:17
我是采用把它换算成平板来做
xiaoluzi
2006-09-07 23:01
同意楼上的做法。
风铃草
2006-09-10 00:13
按照1楼仁兄说的,采取加入非序列进行了模拟,
MENrP5AL
qjR p5
在poly object中找到需要的棱镜类型,发现用这样的方法和采取把棱镜换算成平板的做法,
a]x\e{
HmpV; <t3
象质相差不小,前者的象质下降。
U}W7[f lc
8=3$U+
难道仅仅是采取方法的不同而导致象质的下降吗?那么到底应该相信哪种?
EkP(]F
c+u) C%g
我在进一步的研究中,在检查采取前者的设置方法是否有误。
Eqh&<]q
p{JE@TM
也期待更多的同行互相交流,讨论一下。
jojo02071
2006-10-27 11:12
偶们一般都是将棱镜展开换算成平板。
gzlei_2112
2006-10-27 16:27
我最近在研究1楼的做法
Y;8.(0r/
没试过采用平板代替的做法
lrjlcf
2006-10-27 20:16
如果不用拉成平板的办法!而采用在poly object中找到需要的棱镜类型,这个时候像差会真实,前提是要把所有的条件都设置正确,比如:反射角之类
zhouyawei
2008-11-21 20:44
非序列里有相关例子
anping163
2008-11-24 11:16
我是做望远镜结构设计,很想结交更多的朋友,需要各位朋友的交流,得到各位前辈的指点。
leawefy
2009-06-23 13:13
加转像棱镜
光之娇子
2010-06-03 00:32
j]5bs*G
学习了~
paradise11
2019-04-23 18:46
我记得别人都是换算成平板
paradise11
2019-04-24 22:24
还是不会,能有具体例子吗
jf1611084002
2020-09-04 16:43
看看先,有什么好东西。de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用ZEMAX设计望远镜时怎么样加棱镜?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