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第1楼天道笃行于2010-01-25 17:27发表的 : R"/GQ`^AqA 写的很好,可以看出作者的光学功底,并做过认真的研究,欢迎发此类技术原创帖及讨论。顶一下。 {Y(zd[
引用第4楼asm于2010-01-26 23:22发表的 : fuf"Ae 基本同意楼主的观点,单纯谈像素是没有意义的,很多时候只是商业噱头 }00BllJ 但是也不是说像素是没有意义的 -X2Buz8 因为“有效像素”的计算是基于0级衍射斑只包括一个像素的,但是到后期图像处理的时候(传感器出来的是RAW data,都是要经过图像化处理的,即使不算ps),任何算法都需要一定的信息量来完成工作,具体来说至少需要2-3个像素来完成对一个点的润色工作。总之这些像素还是有意义的,虽然不是纯光学的需要。 p6!x=cW 另外7D的ISO表现还是不错的,表示它在感光度方面还是有很大进步,不能全算忽悠 Y&Z.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