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npo8633i |
2010-01-17 09:55 |
光學模擬的流程觀念不知道是否正確,請各位高手請進
小弟我練習畫了一張模擬LED CHIP的圖 gB,G.QM*6 在轉入到TRACE PRO如下圖 SM 0M% [attachment=24092] dth&?/MERL 我會在圖的左邊 LED_CHIP裡定義它的Sorce Type以及多少的lumens UUo;`rkT 接著我會設一個觀測面(如下圖)並設為Perfect Absorber 並進行光線追蹤 -a Gcf]6 [attachment=24093] }S-DB#6 [attachment=24094] FX<b:# 在由配光曲線圖得知它的角度為多少?(如下圖有紅色框框的部份,得知為發光角100度) Wx'Kp+9' [attachment=24095] p4> $z& _ 請問我可以說此CHIP的發光角度為100度嗎??(這樣的光學模擬是正確的嘛?) Q\
^[!| 再來久是觀測面的設置,距離的不同由觀測面所蒐集到的發光角度又會有所不同 wle@vCmr 那我該怎麼定義此顆LED CHIP的發光角度,所以小弟之前才會在論壇上PO文說 !M<{E* 要怎麼定義它的發光角,不知道是我版本太久(V3.2)還是小弟太愚昧,小弟都找不到哪邊可以定義發光角? vh!v
MB}} 再來就是小弟畫了一顆LENS的圖並做3顆LENS圖並對準LED CHIP 如下圖 6Z?j AXGSq [attachment=24096] jdeV|H} u 但是光學模擬出來的角度為15度左右,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S/vf'gj 小弟我都是自己學習,所以學的都有點半調子,所以想請教各位高手這樣的光學模擬流程 X#a`K]!B 是正確的嗎? [mxTa\ [//R ~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