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关于TracePro中偏振的几个问题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shirley996 2009-12-03 17:51

关于TracePro中偏振的几个问题

各位朋友,最近在做TracePro偏振的研究,碰到一些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忘大家给予指点啊,谢谢了! 1cMdoQ  
问题: /:BC<]s  
1、 要想实现P光S 光是不是就是线偏振光啊? y,KZp2 j  
      比如,我要实现只通过P光,那么是不是我只需要设置一个水平方向的线偏振片就可以了, -`Zk`s|!  
      如果是设置线偏振片的话,是不是可以通过软件中MUELLER MATRIX这个功能来实现呢? ?}W#j  
A,4} $-7  
2、 如果我要是实现,P光通过,S光被反射?又要怎么实现呢? [AD%8 H  
      在上面的线偏振的基础上,在表面镀反射膜?(表面属性里,选择全反射)       B VH)!]m0  
.{bT9Sc5  
3、关于软件自带的例子里,有个是关于偏振的例子,-----polarizing components 这个例子, ?;(!(<{  
     我看不太懂。哪位可以详细说下,每个部件的功能作用吗?以及光经过各物体时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DAtAc(05)  
)[&j&AI  
4、关于上述,线偏振光的问题。 prIJjy-F  
     理论上来讲,光通过一个水平的线偏振片,再通过一个垂直的线偏振片,那么应该是没有光透过的呀,可以我试了,确实光没有任何的变化呢? %wu,c e]*  
     我这样实验的:光源 grid光源,0度,没有偏振 c$u#U~~  
                   物体1    ,平板玻璃,水平线偏振(MUELLER MATRIX 中选择线偏振-再选择0度) %4#ChlXB  
                   物体2, 平板玻璃,垂直线偏振(MUELLER MATRIX 中选择线偏振-再选择90度) YY7dw:>e/  
              光线在经过这两个物体时没有任何的衰减。 K&dc< 4DC  
             为什么?
4 BNbS|?vV  
eCg|@d%D  
望大家给予指点啊, :,/ \E  
谢谢了 sv "GX< +  
3z#fFP@E  
在线等,困扰我好几天了。 >%_i#|dE>  
4zBcq<R7  
7-9HCP  
新的问题,为什么表面属性这里,我选择偏振选项之后,不能对S、P光分开定义呢,如果不能分开定义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注图中P光部分都是灰色的,不能编辑。 P;&U3i  
这是为什么呢? {cw+kY]m4-  
cj[%.M5iBA  
sking117 2009-12-03 17:59
一样的问题,我也困惑着呢!! %6@m~;c0  
以后多交流啊! REk^pZ3B  
qdmagi 2009-12-04 09:06
最好把你的文档传上来,不然很难说清楚的。
shirley996 2009-12-04 13:22
再补充一个问题, UC00zW<Z@"  
我想做个偏振反射棱镜, wG22ffaki  
是不是,表面属性中,反射面的属性上定义偏振就好了, >Y:veEa6v6  
n0^3F1Z  
可是为什么我选偏振之后,不能S光P光分开定义啊,?
zz1983 2009-12-04 13:42
你打开软件自带的关于偏振方面的例子,研究一下它们是怎么设置的。
qdmagi 2009-12-04 13:47
引用第4楼zz1983于2009-12-04 13:42发表的 : NbhQ-  
你打开软件自带的关于偏振方面的例子,研究一下它们是怎么设置的。 Ymg,NkiP0  
.OF2O}  
看到软件自带例子中关于偏振的那几个,表面属性根本就没有定义,好像有问题呢!
200713 2009-12-04 21:23
很少研究这方面,帮不上你。
aaa2008 2009-12-18 17:00
我想你用玻璃做偏振片是不行的,可以用mateiral中用的birefringent试试
oxfocean 2010-01-14 14:46
你所要做的东西其实已经有实物了,可以拆台投影机看看。
chunjiang 2010-04-19 20:32
关注中……
maoeryatou 2010-08-17 18:20
同样的问题困扰
keke8866 2010-08-30 08:53
这个问题好啊 我也想知道 &GLe4zEh  
我记得上次有位大虾是这么说的:“咳咳,你连这个问题都不知道,那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你了” "Bbd[ZI8  
asm 2010-08-30 09:45
引用楼主shirley996于2009-12-03 17:51发表的 关于TracePro中偏振的几个问题 : dsUY[X-<6  
各位朋友,最近在做TracePro偏振的研究,碰到一些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忘大家给予指点啊,谢谢了! /0I=?+QSo  
问题: ?3+>% bO  
1、 要想实现P光S 光是不是就是线偏振光啊? %G>V .d  
      比如,我要实现只通过P光,那么是不是我只需要设置一个水平方向的线偏振片就可以了, &C7HG^;W9  
      如果是设置线偏振片的话,是不是可以通过软件中MUELLER MATRIX这个功能来实现呢? *Me{G y  
....... X mX .)h'Y  
n^Sc*7  
1. a)是 b)P光和水平方向没有必然联系 c)是 v&*}O  
2. 表面属性,polarization mirror j8"2K^h=  
3. 没有看过,不知道 j>t*k!db  
4. 菜单,raytrace option-->option,钩选"polarization" 8cyC\Rs  
keke8866 2010-08-31 12:21
大侠 看到过你几次回帖 感觉你很厉害 能不能请教你几个菜鸟问题 ]w[T_4 l  
你说的第5个 P+S能量守恒,两个参数不能独立 [v$NxmRu  
我设置时想让P光反射 可是一设置 S光仪默认成反射的了 这是问什么额 IB+)2`  
asm 2010-08-31 16:03
引用第13楼keke8866于2010-08-31 12:21发表的 回 12楼(asm) 的帖子 : w+0Ch1$  
大侠 看到过你几次回帖 感觉你很厉害 能不能请教你几个菜鸟问题 GxIw4m9  
你说的第5个 P+S能量守恒,两个参数不能独立 TGJ\f  
我设置时想让P光反射 可是一设置 S光仪默认成反射的了 这是问什么额 _("&jfn  
sR1 &2hB  
CxOBH89(  
KVrK:W--p  
不好意思之前没有注意看截图 !bHM:!6^  
}w)`)N  
P+S偏振虽然守恒,但是对于偏振反射却未必如此 t[ZumQ@HC  
E0i_sB~T  
对于反射来说应该是可以分开定义的 !cWnQRIt_F  
=abth6#)  
但是你和LZ遇到的同一个问题是:你们使用的的定义是在0deg入射角也就是垂直镜面法向,在这种情况下所谓P/S偏振是没有定义的,你随便添加一个非零的入射角再看看?
keke8866 2010-08-31 16:44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 e;=G|E  
按照你说的弄了下 果然可以了 虽然是个小问题 你不告诉我 我还不知道要托到什么时候才明白 , "zS  pN  
真是太感谢啦
20070334 2013-03-15 19:15
asm:1. a)是 b)P光和水平方向没有必然联系 c)是 ^U_jeAuk8[  
2. 表面属性,polarization mirror w-nkf M~  
3. 没有看过,不知道 |E7]69=P  
4. 菜单,raytrace option-->option,钩选"polarization" m d C. FO-  
....... (2010-08-30 09:45)  Pq4sv`q)S  
gieX`}  
50H[u|  
你好,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按你说的做就解决了,真是谢谢分享! d'-^ VxO0  
还想问你一下,你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是平时经验的积累吗,可以推荐一下学习资料吗,或者具体点儿的实例?谢谢!
20070334 2013-07-03 19:08
keke8866:大侠 看到过你几次回帖 感觉你很厉害 能不能请教你几个菜鸟问题 ``\H'^{B  
你说的第5个 P+S能量守恒,两个参数不能独立 ~p 1y+  
我设置时想让P光反射 可是一设置 S光仪默认成反射的了 这是问什么额 R`<E3J\*  
 (2010-08-31 12:21)  6RtpB\hq  
TUUBC%  
请问我的TracePro里的表面属性里的default里怎么没有PBS呢,软件的问题??
xubc1224 2019-08-12 21:43
asm:1. a)是 b)P光和水平方向没有必然联系 c)是 (AS%P?  
2. 表面属性,polarization mirror jL8zH  
3. 没有看过,不知道 C+mU_g>  
4. 菜单,raytrace option-->option,钩选"polarization" )<|TEp4r-  
....... (2010-08-30 09:45)  ev3x*}d0  
+EB# #  
您好,请问polarization mirror在哪里呢?我没在表面属性里面找到呢。最近也在做关于tracepro建立一个反射式偏振片
sakery 2019-11-28 11:11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我是插入薄板,然后特性定义偏振,s让定义透射反射吸收,P不让定义。放入两个薄板,分别定义透射率旋转90度。出不来偏振遮光效果
vc5819766 2023-05-05 17:17
正好遇到这个问题,挖一个十年前的坟。 S;NXOsSu  
基于表面属性设置的特性:设置非0入射角后,更大的角度若没有定义,保持设置中最大角度的透射特性,一直到90°。 r~TT c)2  
有两个解决方法, "OPUGwf  
1、利用设置BUG,先用grating 的模式设置好S 和P 然后切换回table模式。将设置卡进里面,虽然违反物理规律,但是除了0°以外其它角度都是对的,只要不报错,结果不会有差别。 LWI~m2  
2、添加一个极小的非零角度进行设置。 bm4W,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关于TracePro中偏振的几个问题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