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显微镜,望远镜光学设计 -> 帮忙评价显微镜像质,谢谢!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omine 2009-12-02 23:19

帮忙评价显微镜像质,谢谢!

放大倍率:-6.3 x -;tV=E}  
物方数值孔径:0.2 m8[XA!,  
像方接CCD,像元10um见方; ($QQuM=  
白光LED照明 (蓝光芯片、黄光荧光粉) |m{u]9  
fh%|6k?#M  
-t#YL  
色球差是不是太大了呢?
 T.d1?  
)LC"rSNx%  
_43'W{%  
谢谢!!! P^'TI[\L9  
'Fq +\J#%  
T'6MAxEZUq  
传递函数 w?#s)z4}g  
  [attachment=23078] SG$V%z"e  
点略图 a gk w)#  
[attachment=23079] ' % d-  
像散、场曲、畸变  WwDd62g  
 [attachment=23080] q4MR9ig1E_  
球色差   <n1panS  
^cDHC^Wm  
[attachment=23081] r7ebFJEf  
^sVr#T  
:+ZLKm  
sP:nTpTsC  
cyqdesign 2009-12-02 23:43
直接采用附件上传图片(jpg,gif格式)。
unlock 2009-12-03 20:55
已经接近衍射极限了,应该说像质是不错的。
omine 2009-12-04 21:57
高手来指导小弟一下吧。
救命稻草 2009-12-10 15:22
我感觉很好,我弄得像质都没有达到过这种程度的!
mengmeng 2009-12-15 21:44
我觉得很不错,从数据来分析
zydnail 2010-01-04 14:22
应该还可以,不过还要考虑加工工艺哟 5pT8 }?7  
)b?$ 4<X^  
成都亚飞光学仪器厂www.yophy.com
f-22 2010-01-09 15:20
不错的设计,接近理想值了。
hdnow 2010-09-08 11:33
边缘视场需要处理,位置色差还需校准。
yu-xuegang 2010-09-09 22:48
已经很好了,做一下公差分析,看一下加工情况,设计值不代表你最后获得的像质
cffcht214 2010-10-10 21:02
像散和色差还需校正
drymatini 2011-06-03 16:34
很好呢
zhengshili 2016-11-14 00:19
学习下前辈们设计的东西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帮忙评价显微镜像质,谢谢!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