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请问有关Irradiance Options选项的问题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jasipeng 2008-07-31 00:18

请问有关Irradiance Options选项的问题

小弟最近遇到一個照度圖, %~J90a  
中間是有暗紋存在的, &1893#V  
在沒有選擇Log Scale時,亮紋跟暗紋相對很明顯, #nX0xV5=  
可是在選擇Log Scale之後,暗紋就沒有那麼明顯了, <%<}];bmFL  
想請問一下是否選擇Log Scale之後,照度圖的顯示較接近人眼所見? $&EZVZ{r  
不然的話Log Scale的功用究竟是什麼時機才適用呢? *ZyIbT  
,ZV<o!\  
[attachment=13559] cQzd0X  
|OF<=GGO+  
附上設定的資料 aoz+g,1 //  
以這個資料來說,是要設定log sacle才會比較貼近真實觀察的感覺囉? HnUM:-6  
沒設定的話,大觀察面中間暗紋很明顯
suezl9 2008-07-31 07:39
说明书上是这样解析的 j\q1b:pE  
Log Scale tz j]c  
选中此项时,照度图以对数的刻度值显示,主要用于在非常低的照度下,观察照度分布的细 TgJx%  
节,比如说是散射光分析。 $@Zb]gavt?  
如果同时选中Logarithmic Scale 和 Smoothing,并且同时选择了一个比较大的Count值(大 `hM`bcS  
于40或50)。在照度图中会看到细节部分的内容,它们在尖峰附近以十字形的图案显示。 (<s7X$(]e  
这个一个模糊而可以忽略不计的结果。
ncuer 2008-07-31 08:13
苏版辛苦啦。一大早就回贴。向你学习呵呵~~~
suezl9 2008-07-31 09:04
引用第2楼ncuer于2008-07-31 08:13发表的  : Y~dRvt0_w  
苏版辛苦啦。一大早就回贴。向你学习呵呵~~~
pwT|T;j*  
[esjR`u  
快要转环境了估计以后就只有晚上才能上了  3Fo,F  
现在趁上班时间还可以上网的时候就多点上来回回贴咯 H&[CSc  
TGdD7n&Ehh  
你也早啊~~~~~
xujie027 2008-07-31 18:34
如果观察面上同时入射几条光线,能量相差很多的画,不用Log的画,能量小的光线在照度图上就看不到了。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请问有关Irradiance Options选项的问题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