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ASAP,APEX,LucidShape -> 如何添加光源库中的光源?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kingwinner 2008-07-09 20:12

如何添加光源库中的光源?

现在苦心学习asap,越学问题越多,那位老大教我一下,如何添加光源库中的光源,有没有简单的教程。 $_.t'8F  
先谢谢了。
非才 2008-07-10 11:20
好像软件中有个下拉菜单中有选项。
kingwinner 2008-07-10 12:23
添加后该如何处理呢,光源库是不是有要求必须放置在哪一个目录下。我添加后总是出现错误,无法模拟光线
kingwinner 2008-07-10 14:20
我在输入光源后出现如下的错误信息,请问哪位老大帮我处理一下啊 si0}b~t  
#UM,)bH  
#T7v]@K67  
--- $IO LIBRARY "F:\ =$'>VPQ  
Non-existing  24 F:\.lib <6Q^o[L  
--- EMITTING DATA "F:\ )@wC6Ij  
*** ERROR -`L`kL<  
o#qdgZ  
    Nonexistent distribution file !5*VBE\  
dseI~}  
--- EMITTING Wdd}y`lS  
--- w  DISK    ... !JCs'?A  
        RECT 5%,3)H{;t  
        ENTITY {hS!IOM  
        OBJECT !f~a3 {;j  
        CONE YSnh2 Bq  
        PYRAMID bDl:,7;  
        BOX $LXa]  
        SPHEROID ;$D,w  
        RAYS p(yv  
        FILAMENT \[G'cE  
        HELIX :C5w5 Vnj  
        IES *V&M5  
        DATA H oQb.Z  
--- w' ... R_EU|a  
--- w" ... MdBmq/[O  
--- : 'w:ugb9]  
  No rays created by this emitter 6P{bUom?  
--- &LL_HPWT_DX_TRANS 0 0 0 +Z +Y !U`4  
***  ^ERROR :w8{BIUN)  
    Undefined macro >iT mILA  
--- &LL_HPWT_DX_DEFINE 0 0 0 +Z +Y 0 T!jh`;D+  
***  ^ERROR v`4w=!4  
    Undefined macro
liuzhaohn 2008-07-10 18:22
用EMITTING DATA 的话,需要把光源生成DIS文件 再制定这个文件的绝对路径-如果是放在工作目录下就只需要给出文件名
kingwinner 2008-07-11 14:34
放置到工作目录后,我是否可以单独运行一下光源然后看一下光源发光效果? 这个如何操作,请高手赐教
kingwinner 2008-07-11 15:37
自己摸索了一下,步骤大概如下:请高手出来指点一下看看是否正确 #S7oW@  
1、载入光源*.lib @5Tl84@Q  
2、载入光源能量数据*.dis - (s0f  
3、模拟光源(这个模拟好像时间很长,正在探索) YnpN -Y%g  
J6#h~fpv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请高手出来批批
liuzhaohn 2008-07-11 18:37
你需要什么样的发光效果 czRBuo+k+  
可以用 ray下面的一些命令验证光源的位置及方向,光强分布
kingwinner 2008-07-14 07:29
请高手出来PP阿, U5"u h} 3  
应用光源库是否必须要载入dis文件?
kingwinner 2008-07-14 07:36
关于光源库又有新问题:输入光源后如何控制光线的数量? TQB) A9  
我在输入光源时控制numbers of rays 为10000, e;6:U85LS  
当我在输入光源数据dis后用ray中ray information显示光源光线数仍然如下: bd /A0i?C  
Object   Rays    Flux kF1$  
    0   5998380 0.999420 CaYb}.:AX  
  -------------------------- JE O$v|X  
TOTAL  5998380 0.999420 o@A`AA9  
 %lj5Olj  
请高手出来指点,如何控制光线数?
ycgpcx 2008-07-14 15:54
我的盗版 xa`xHh{0  
不能用光源库
ycgpcx 2008-07-14 15:55
我的盗版不能用光源库啊 Zv yZ5UA  
呵呵
夏雨 2008-07-14 16:11
引用第11楼ycgpcx于2008-07-14 15:55发表的  : * o1US  
我的盗版不能用光源库啊 iZTU]+z!  
呵呵
/J^dz vH  
好像也可以哦,
ycgpcx 2008-07-14 17:02
那为什么我每次在菜单那添加光源时,ASAP自己关了,你教教我吧  ! !$98 U~L  
谢谢了
liuzhaohn 2008-07-14 19:04
EMITTING DATA  *** (光线数量) QE/kR!r  
e oE)Mq  
看看帮助文件里的这个命令的解释 {zZ)JWM<w  
`Fcr`[  
<e! TF @  
引用第9楼kingwinner于2008-07-14 07:36发表的  : [!U%''  
关于光源库又有新问题:输入光源后如何控制光线的数量? pku\)  
我在输入光源时控制numbers of rays 为10000, S\ak(<X  
当我在输入光源数据dis后用ray中ray information显示光源光线数仍然如下: a6zWg7 PN  
Object   Rays    Flux j![1  
    0   5998380 0.999420 kmW/{I9,ua  
.......
luobin2434 2008-07-16 13:24
DIS文件是光源模型吧....出光的模型我认识是 (J4( Ge  
n^1BtP0!  
然后在定义光通量什么的...我小白..在学习中....
kingwinner 2008-07-18 14:49
模拟光源过程中,lib跟dis文件是否必须都要输入?还是这两个文件输入任意一个就可以?
liuzhaohn 2008-07-18 19:39
任意一个就可以
chenyix1 2008-07-19 10:50
光源有很多問題搞不懂,特別是DIS文件 &@xm< A\S  
有些光源可以直接用lib但是有些LIB中好像只有實體需要引入dis,在2005的光源庫中有部分是這樣,不知為何?是不是版本問題? tJ\v>s-f  
DIS檔是由LIB產生的還是要附加其它?有沒有人指點一下。
kingwinner 2008-07-19 16:55
18楼朋友的这个问题我也想知道
liuzhaohn 2008-07-19 18:00
DIS就是光强分布文件,可以由lib生成。 +PBl3  
相对lib文件,dis运算速度会快点,但又有一点缺陷,它不考虑灯泡实体对光传播的影响。 {|$kI`h,3-  
lib里应该不需要dis来定义光源的。 s Y4w dG  
2005没用过,是正版的!能用吗
chenyix1 2008-07-21 08:46
不是正版。  N MkOx$  
下了2005試用版,看了一下光源,其中有部分lib文件總是不能運行,所以才有此說法。 pFs/ipZX^*  
建立與實際相符可相近的光源是最難的一件事,特別是涉及到LED有熒光粉時。
luobin2434 2008-07-23 10:57
有好多LIB文件在调用灯泡时打不开啊
fivetaste 2009-01-06 13:26
引用第13楼ycgpcx于2008-07-14 17:02发表的  : ^r<l#D,  
那为什么我每次在菜单那添加光源时,ASAP自己关了,你教教我吧  ! 'A3*[e|OS  
谢谢了 #lik: ?  
[OPF3W3z  
b7+(g [O  
这个问题你是怎么解决的啊
hepan 2010-05-11 11:37
没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p7onwKq0  
aweechenwade 2010-07-13 08:55
感謝分享經驗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如何添加光源库中的光源?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