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ASAP,APEX,LucidShape -> 內附几则ASAP的問題,渴望各位指教!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anomchen 2007-08-25 13:22

內附几则ASAP的問題,渴望各位指教!

1. &[j]Bp?  
想請問一開始的 'fY9a(Xt.  
SYSTEM NEW u^4h&fL  
RESET V'StvU  
UNITS MM 'LUM' ^Mytp>7  
WAVELENGTHS 390 395 400 450 550 630 795 800 810 ..... NM !!波長的部份是否只能 宣告15個值 lf$Ve  
有無辦法再多擴展值  因為小弟需要對應到每段波長 15個值不夠 !LIlt`ag9  
T20VX 8gX  
2. r:9gf?(&  
請看附檔 GO.INR $j*Qo/x d  
(一) #jS[  
有無辦法 讓光反射時 不要經過之前所完成的物件 如附檔內的光線第一次先經過物件P 到達第一面偵測面A %Kto.Xq  
然後小弟把到達第一面偵測面的光 做成新的光源 然後再讓此光源往第二面偵測面C 但是中間此光源不會跟 CAgaEJhX3  
物件P發生作用 意指如果成功的話 我所想要的結果是在二面偵測面上的偏極性 應該會是相同的方向 dGkg aC+  
  JP'= UZ'  
(二) PW)aLycPK  
使用LIST RAYS指令後 出現的光線數據資料 SY _='9U  
有無指令可以把它出現的數據資料 放入*.DIS中 NP_?f%(  
使用  DUMP *.DIS 它的光線座標 會改變 非是之前要的 |4C^$  
我希望得到就是如同使用 LIST RAYS出來的座標資料的光線 I>"Ci(N  
"s_Z&  
因為我想把上述的資料當做新的光源 使用 vVVPw?Ww-  
$IO OUTPUT *.DIS FILE(11) $f-hUOuyo  
LIST RAYS O#_x)13  
$IO OUTPUT CLOSE yV]xRaRr2  
是可以把 LIST RAYS的內容放入 *.DIS 5 Op_*N{V  
但是接下來宣告 2 ZG@!Y|  
EMITTING DATA *.DIS %Fft R1"  
會出現  pFO^/P'  
  *** ERROR 7z'h a?  
  Non-existent file or record length mismatch $[(d X!]F  
  No rays created by this emitter xPC"c*  
是放入的*.dis 不是ASAP光線的形式 因此無法建成光源嗎 UI?=]"  
請指教 QK <\kVZ8  
`X8@/wf#  
(三) LWmB, Zf/  
能否詳細指教 告知程式中的那一部份需要做修改 否則小弟仍會一無所知 >K:u ?YD[  
或是小弟想要的做法 是否可以使用ASAP其它的方法來表達 IXq(jhm8bL  
或其它的觀念 謝謝  煩請指教 wda';@y5(  
d2jr8U  
3. $p$dKH  
想請問鍍膜的問題 請看附檔 ASK.INR J^zi2 jtV  
  小弟所使用的鍍膜層 是從薄膜光學的書上的一個範例 其所要表達是 45度紅色反射鏡 亦指在波長700~760 NM時 應該會反射 .v])S}K  
  其書上所寫的鍍膜層為 S/(0.5LH0.5L)^15/AIR 其中 S為基板為BK7=1.52 L為SIO2=1.45 H為TIO2=2.3 ^15表示為此薄膜鍍15層 0.5為其厚度 O<N#M{kc.  
  因此小弟用在ASAP上所得到的資料 打入ASK.INR 中 結果不如想像 因為小弟光線波長設成760NM 按照其結果該光線應該會反射才是 亦指在偵測面D2 :uK btoA  
  應該會比 在偵測面D 上所測的光通量大的多  但是結果卻不是 結果如下: a5?8QAO~r  
  Object  Rays    Flux |g_g8[@`}  
    2        1 0.957420      DETECT ;l!`C':'  
    3        1 0.425800E-01  D2 GozPvR^/  
  -------------------------- n=!uNu7  
TOTAL        2  1.00000 GyC)EFd  
  想請問 是我ASAP 有關鍍膜的程式語言有設錯嗎 2wlKBSON  
  另外再請問 在ASAP中 f j<H6|3  
  COATINGS [ k ] LAYERS [ w [ a ] ] _vl}*/=Hc  
  d m [ d' m' d" m" ... ] [ 'name' ] $3;Upgv  
  d的厚度單位 是參考你所波長的單位 意指NM嗎? f[jN wb  
!I8f#'p  
以上 是小弟的問題 煩請協助 I1=(. *B}  
;YH[G;aJ  
請解壓縮
bookstar 2008-04-21 21:58
你做的是什么分析,好复杂,我都没看明白,呵呵 等高手来吧
guoxuemiao 2008-04-22 13:50
“使用LIST RAYS指令後 出現的光線數據資料 J;QUPpH Z  
有没有指令可以把它出現的數據資料 放入*.DIS中 p3]Q^KFS  
使用DUMP *.DIS 它的光線座標 會改變 非是之前要的 ]<trA$ 0  
我希望得到就是如同使用 LIST RAYS出來的座標資料的光線 因為我想把上述的資料當做新的光源 ” pJ^NA2  
这个问题您现在知道了吗?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望您赐教,谢谢!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內附几则ASAP的問題,渴望各位指教!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