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mchen |
2007-08-25 13:22 |
內附几则ASAP的問題,渴望各位指教!
1. &[j]Bp? 想請問一開始的 'fY9a(Xt. SYSTEM NEW u^4h&fL RESET V'StvU
UNITS MM 'LUM' ^Mytp> 7 WAVELENGTHS 390 395 400 450 550 630 795 800 810 ..... NM !!波長的部份是否只能 宣告15個值 lf$Ve 有無辦法再多擴展值 因為小弟需要對應到每段波長 15個值不夠 !LIlt`ag9 T20VX 8gX 2. r:9gf?(& 請看附檔 GO.INR $j*Qo/xd (一) #jS[ 有無辦法 讓光反射時 不要經過之前所完成的物件 如附檔內的光線第一次先經過物件P 到達第一面偵測面A %Kto.Xq 然後小弟把到達第一面偵測面的光 做成新的光源 然後再讓此光源往第二面偵測面C 但是中間此光源不會跟 CAgaEJhX3 物件P發生作用 意指如果成功的話 我所想要的結果是在二面偵測面上的偏極性 應該會是相同的方向 dGkgaC+ JP'=
UZ' (二) PW)aLycPK 使用LIST RAYS指令後 出現的光線數據資料 SY
_='9U 有無指令可以把它出現的數據資料 放入*.DIS中 NP_?f%( 使用 DUMP *.DIS 它的光線座標 會改變 非是之前要的 |4C^$ 我希望得到就是如同使用 LIST RAYS出來的座標資料的光線 I>"Ci(N "s_Z& 因為我想把上述的資料當做新的光源 使用 vVVPw?Ww- $IO OUTPUT *.DIS FILE(11) $f-hUOuyo LIST RAYS O#_x)13 $IO OUTPUT CLOSE yV]xRaRr2 是可以把 LIST RAYS的內容放入 *.DIS 5Op_*N{V 但是接下來宣告 2 ZG@!Y| EMITTING DATA *.DIS %Fft
R1" 會出現 pFO^/P' *** ERROR 7z'ha? Non-existent file or record length mismatch $[(d X!]F No rays created by this emitter xPC"c* 是放入的*.dis 不是ASAP光線的形式 因此無法建成光源嗎 UI?=]" 請指教 QK <\kVZ8 `X8@/wf# (三) LWmB,
Zf/ 能否詳細指教 告知程式中的那一部份需要做修改 否則小弟仍會一無所知 >K:u?YD[ 或是小弟想要的做法 是否可以使用ASAP其它的方法來表達 IXq(jhm8bL 或其它的觀念 謝謝 煩請指教 wda';@y5( d2jr8U 3. $p$dKH 想請問鍍膜的問題 請看附檔 ASK.INR J^zi2jtV 小弟所使用的鍍膜層 是從薄膜光學的書上的一個範例 其所要表達是 45度紅色反射鏡 亦指在波長700~760 NM時 應該會反射 .v])S}K 其書上所寫的鍍膜層為 S/(0.5LH0.5L)^15/AIR 其中 S為基板為BK7=1.52 L為SIO2=1.45 H為TIO2=2.3 ^15表示為此薄膜鍍15層 0.5為其厚度 O<N#M{kc. 因此小弟用在ASAP上所得到的資料 打入ASK.INR 中 結果不如想像 因為小弟光線波長設成760NM 按照其結果該光線應該會反射才是 亦指在偵測面D2 :uK
btoA 應該會比 在偵測面D 上所測的光通量大的多 但是結果卻不是 結果如下: a5?8QAO~r Object Rays Flux |g_g8[@`} 2 1 0.957420 DETECT ;l!`C' :' 3 1 0.425800E-01 D2 GozPvR^/ -------------------------- n=!uNu7 TOTAL 2 1.00000 GyC)EFd 想請問 是我ASAP 有關鍍膜的程式語言有設錯嗎 2wlKBSON 另外再請問 在ASAP中 f
j<H6|3 COATINGS [ k ] LAYERS [ w [ a ] ] _vl}*/=Hc d m [ d' m' d" m" ... ] [ 'name' ] $3;Upgv d的厚度單位 是參考你所波長的單位 意指NM嗎?
f[jNwb !I8f#'p 以上 是小弟的問題 煩請協助 I1=(. *B} ;YH[G;aJ 請解壓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