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TracePro -> 哪位大虾知道Tracepro建模时怎么将曲面拟合?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xylrs 2005-12-02 08:56

哪位大虾知道Tracepro建模时怎么将曲面拟合?

我想建一个透镜,目前有曲面上的若干个点 zq;DIWPIoJ  
我将这些点输入软件后,不知道怎么将曲面拟合平滑,这样仿真出的效果似乎不好 h.V]fS  
f>r3$WKj  
刚刚使用Tracepro软件,做LED设计,欢迎一起交流 %)axGbZG;  
online99@gmail.com 0zbLc%  
MSN:rusongliu@hotmail.com
arkshell 2005-12-02 11:24
下面是引用xylrs于2005-12-02 08:56发表的哪位大虾知道Tracepro建模时怎么将曲面拟合?: hCM8/Vvx6  
我想建一个透镜,目前有曲面上的若干个点 a@#Q:O)4  
我将这些点输入软件后,不知道怎么将曲面拟合平滑,这样仿真出的效果似乎不好 u#+RUtM  
刚刚使用Tracepro软件,做LED设计,欢迎一起交流 dL_QX,X-]  
online99@gmail.com Hz?!BV0  
.......
e&QS#k  
??? :N@U[Wx0A  
lq>pH5x  
你是在先用别的软件画结构,再输入给TP? 5vTv$2@  
gYatsFyL  
试一下TP的Heal功能:菜单Tools——>Healing——>选择具体的healing选项
xylrs 2005-12-02 13:53
我试了一下,healing好象不能处理这种情况啊 b~_B [cf  
难道Tracepro建模这么不方便吗,郁闷
arkshell 2005-12-02 13:57
下面是引用xylrs于2005-12-02 13:53发表的: lv4(4$T  
我试了一下,healing好象不能处理这种情况啊 %}C9  
难道Tracepro建模这么不方便吗,郁闷
./l|8o  
TP的CAD界面建模确实不是很方便,我喜欢用3D软件建模再导入
cyqdesign 2005-12-02 22:21
TracePro主要是光学仿真分析软件,其建立模型的能力是有限的,当然不能和大型三维软件相比,所以最好建立好模型以后,导入进行操作,这也是TP为什么输入类型丰富的原因.
cylin 2005-12-06 10:43
下面是引用xylrs于2005-12-02 08:56发表的哪位大虾知道Tracepro建模时怎么将曲面拟合?: cC%j!8!  
我想建一个透镜,目前有曲面上的若干个点 xO7Yt l  
我将这些点输入软件后,不知道怎么将曲面拟合平滑,这样仿真出的效果似乎不好 -#aZF2z   
刚刚使用Tracepro软件,做LED设计,欢迎一起交流 =}v ;1m  
online99@gmail.com cZ|lCy^  
.......
x=-0zV  
 \~>e_;  
如果你是NURBS面建議還是直接用市面上CAD軟體來 OV[`|<C '  
做擬合再轉入TRACEPRO比較容易達成如果你的面簡單 [ ?iqqG.  
是軸心對稱也可以用SCHEME寫一個三次曲線規或多階擬合程式 q#N R32byF  
再成形曲面.但這不建議初學者使用.
arkshell 2005-12-06 16:33
下面是引用cylin于2005-12-06 10:43发表的: Ma6W@S  
如果你是NURBS面建議還是直接用市面上CAD軟體來 cy|%sf`  
做擬合再轉入TRACEPRO比較容易達成如果你的面簡單 5ZK&fKeCF  
是軸心對稱也可以用SCHEME寫一個三次曲線規或多階擬合程式 A W HU'  
.......
)KY:m |Z  
TP内建宏语言Scheme其实很好用,也并不难学,本人觉得在复杂光学系统上其应用大有可为,可惜使用TP的从业人员似乎对此不感兴趣,使用它来为设计服务的人似乎不多,也不见有人对其进行深入研究,实在不解。
shifenghaya 2015-04-04 23:37
看看,,,,,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哪位大虾知道Tracepro建模时怎么将曲面拟合?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