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ZEMAX,OpticStudio -> 接收面是6度的光纤应该怎么设置?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jarvisdu 2019-12-11 10:03

接收面是6度的光纤应该怎么设置?

1. 接收面是6度的光纤应该怎么设置? VtzZ1/J E  
$/ "+t.ir3  
[attachment=97212] A@|Z^T:  
9~j"6wS  
2.我看到 forum.zemax.com有例子是这么设置的: A4(L47^  
l opl  
[attachment=97213]   :_i1gY)  
[dLc+h1{B  
[attachment=97215] t)8c rX}P  
 !{V`N|0  
[attachment=97216] `f}ZAX  
*0,*F~n  
请问如上两种方法设置到底哪个才是对的? }N -UlL(  
vM5I2C3_>!  
两种方法算POPD耦合效率相差很大。
zy110910 2019-12-12 08:21
楼主好,是这样的,一般涉及到光纤耦合的时候,最好设置为像方远心的方式,也就是各个视场的主光纤平行于光轴,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使耦合效率最高。还有一点,倾斜端面并不代表整个光纤也是倾斜的,倾斜端面的作用是防止入射光反射回去,如果光纤都是倾斜的,就失去了意义。以上是关于光纤耦合我要说的,至于怎么设置,就看楼主的了,操作数,坐标断点等都要灵活运用。
jarvisdu 2019-12-17 17:14
zy110910: Jp)PKS ![  
楼主好,是这样的,一般涉及到光纤耦合的时候,最好设置为像方远心的方式,也就是各个视场的主光纤平行于光轴,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使耦合效率最高。还有一点,倾斜端面并不代表整个光纤也是倾斜的,倾斜端面的作用是防止入射光反射回去,如果光纤都是倾斜的,就失去了意义。以上是关于光纤耦合我要说的,至于怎么设置,就看楼主的了,操作数,坐标断点等都要灵活运用。 Jnt r"a-4  
gDfM}2]/  
你好,我的光源是Laser激光器,想用到物理光学进行耦合效率的分析,接收面用6°的fiber接收。 ' )F@em  
模型大概如下,还望指导建议。按照方法1 的设置没问题吧? T2W^4)  
[attachment=97310] [attachment=97311]  H!y@.W{_  
\2@9k`  
79Q,XRWh|  
xop\W4s_  
wgg445 2020-01-02 16:52
非常好,学习了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接收面是6度的光纤应该怎么设置?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