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LightTools -> 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1041230815 2018-10-16 16:10

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求教各位大师: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Kv1~,j6  
[attachment=87243]
1041230815 2018-10-16 16:31
配光曲线图 a%HNz_ro  
[attachment=87244] mX.mX70|J  
光杆司令 2018-10-16 20:03
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Md>C!c  
[attachment=87246] WzR)R9x]  
1041230815 2018-10-17 09:15
谢谢,那这样出光不均匀啊(中心照度低,周边高),请教大师,应该怎么调节,才能出光均匀呢?
lifei0715 2018-10-18 14:12
采用自动优化处理,网络优化的形式,或者准直优化的形式,这两个都可以均匀光斑
jinqingwen 2018-10-19 19:54
需要手动调节的 5CcX'*P  
我家狗阿旺 2018-10-20 13:20
光杆司令: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P?DkUO}  
[图片] ?uTuO  
 (2018-10-16 20:03)  &``nD  
?XyrG1('  
很赞,可以的,,,
scilentor 2018-10-22 19:37
我正好做过这个类似的案子。 @(x]+*)  
要出光均匀先要看你怎么定义均匀。如果需要出光是一个很均匀的光斑,比如用作投影,那么需要匀光器件。如果只是去一个截面类似于高斯曲线的光斑,那么可以在反光杯反射光线汇聚的焦点附近取光,将此光斑用透镜成像出去。
1041230815 2018-10-26 10:34
光杆司令: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F!C<^q~!  
[图片] pG* W>F  
 (2018-10-16 20:03)  4^Ks!S>K{8  
}L{GwiDMDl  
受教了,谢谢大师
1041230815 2018-10-26 10:35
scilentor:我正好做过这个类似的案子。 Fb{HiU9<!  
要出光均匀先要看你怎么定义均匀。如果需要出光是一个很均匀的光斑,比如用作投影,那么需要匀光器件。如果只是去一个截面类似于高斯曲线的光斑,那么可以在反光杯反射光线汇聚的焦点附近取光,将此光斑用透镜成像出去。 (2018-10-22 19:37)  raP9rEs  
NPE 4@c_a@  
谢谢大师耐心指导                    
彪哥爱学习 2019-05-08 14:20
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
cheng01 2019-07-12 09:13
scilentor:我正好做过这个类似的案子。 AT"!Ys|  
要出光均匀先要看你怎么定义均匀。如果需要出光是一个很均匀的光斑,比如用作投影,那么需要匀光器件。如果只是去一个截面类似于高斯曲线的光斑,那么可以在反光杯反射光线汇聚的焦点附近取光,将此光斑用透镜成像出去。 (2018-10-22 19:37)  2&<&q J  
d]^\qeG^p  
那需要一个很均匀的光斑,匀光器件应该选什么呢?透镜还是反光杯?还是TIR呢?
ljp2hhl 2019-07-27 16:06
厉害了,学习了
scilentor 2019-09-30 14:29
cheng01:那需要一个很均匀的光斑,匀光器件应该选什么呢?透镜还是反光杯?还是TIR呢? (2019-07-12 09:13)  8F T@TUFb  
 LhtA]z,m  
透镜:复眼透镜 U$6(@&P!  
TIR:匀光棒,也有镀膜反射式的 Nvj KB)J  
反光杯:棱面杯,效果一般 T2MXwd&l  
A!ak i}aT~  
参考:http://www.opticsky.cn/read-htm-tid-71361.html Ve|=<7%%S  
凉拌棉花糖 2019-12-03 19:23
感谢楼主分享
qiuzhi110 2020-08-11 13:44
光杆司令:你是不是也是做的聚光的反光杯,如果是就没错;在焦点处是实心圆斑,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 l*>, :y  
[图片] YV/JZc f  
 (2018-10-16 20:03)  XXZ<r  
Rkz[x  
请问这是问什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 zT"W(3  
我不懂光学 2023-02-23 09:25
远离焦点就是空心的了是没错,也可以自己重新设计下,调整下曲率半径和整个反射面设计,没有具体例子看不到需要怎么调节。
06benn 2023-12-11 19:43
过来学习的
光霸一鸣桑 2024-11-13 11:25
腰部曲线往里收一收,太宽了。或者改一改上开口。
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 lighttools做反光杯时,出来的光斑图中间照度低,是怎么回事? --] [-- top --]

Copyright © 2005-2026 光行天下 蜀ICP备06003254号-1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