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光行天下
->
ASAP,APEX,LucidShape
->
和我一起入门学ASAP----灯具设计-1/8更新
[点此返回论坛查看本帖完整版本]
[打印本页]
<<
1
2
>>
Pages: ( 2 total )
sherry02
2007-01-06 15:23
和我一起入门学ASAP----灯具设计-1/8更新
声明:
ycH=L8
第一,我只是一个初学者,我只是在自己学习的同时和大家分享。
R` N-^x
第二,希望一些高手可以不吝赐教
N_T;&wibO
第三,我所发的内容也是别人的,因为毕竟是学习,不是原创,不过会加入自己的理解。
*AJW8tIP
第四,大家共同讨论才能共同进步。
sherry02
2007-01-06 15:30
首先进入命题
Ltu;sw
反射镜为抛物面,焦距为25即F=25,反射镜前方为球型玻璃透镜,半径为-100(我不知道为什么半径是-100,谁能告诉我)最前方是屏幕,用来观察光线在屏幕上的反映。
|+[bKqI5
整个系统如图
sherry02
2007-01-06 15:33
先看图片,再看图片所表示的含义。
sherry02
2007-01-06 15:36
由图可以看出,该图片是一个完整的光学系统,有光源,有反射镜,有透镜,还有屏幕。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在ASAP准确的描述该系统。
sherry02
2007-01-06 15:39
打开ASAP,首先确定整个系统的单位,以及传播介质的折射率,反射率,透光率,这些都是必须的,因为如果没有这些数据,ASAP将无法计算并在屏幕上显示相应的光斑。
sherry02
2007-01-06 16:05
打开ASAP,并点击图中红色框出的图标。进入BUILDER编辑器
sherry02
2007-01-06 16:07
BUILDER编辑器的外观和EXCEL很象。
200713
2007-01-06 22:17
谢谢呀,很有帮助.
sherry02
2007-01-08 08:20
设置系统单位为毫米mm
{!<zk+h$
双击第一个单元格,在SYSTEM下找到UNITS选项(如图)
sherry02
2007-01-08 08:23
第2个单元格内设置单位为mm
sherry02
2007-01-08 08:24
然后再设置整个光学系统中的各种参数
sherry02
2007-01-08 17:19
继续设置参数,如图,图中有部分本人也不是很明白,请高人赐教
sherry02
2007-01-08 17:35
其中
f):|Ad|
COATING:喷涂层
B>JRta;hj
REFLECTANCE:反射系数
9]|cs
TRANSIMIS透射系数,有的也称为透光率,比如说,PC的透光率就是80%左右。
uu'~[SZlL
MEDIA:媒质
)WD<Q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