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广告投放
  • 稿件投递
  • 繁體中文
    • 8298阅读
    • 16回复

    [求助]如何使用FRED模擬燈管所發光的流明值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kb21029
     
    发帖
    17
    光币
    12
    光券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关键词: LEDFRED流明灯管
    假設目前我有一隻LED日光燈管,知道它每一顆LED的流明值 約7 lm,總共有120顆LED ,那我要怎麼知道這隻燈管的發光表面有多少流明呢!? |F 18j9  
    y$e'-v  
    求助高手解答^^"~感謝 {~ngI<  
    n3kYVAgF  
     
    分享到
    离线fred-king
    发帖
    42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10-13
    理论上来说的话直接120*7就可以了 {AY `\G  
    但是实际上是不行的 具体要看你的灯管的散热和电源 b)A$lP%`  
    打个比方: [yF4_UoF  
    因为散热会影响LED的光衰,一般的话大约为百分九十,电源的效率大约为百分九十, ;?9u#FRtw  
    那其实到最后总的流明数=120*7*0.9*0.9 r$*p  
    当然这个设置是比较OK的,具体也看你买的电源情况了 WBA0! g98  
    当然如果你前面加罩子 荧光灯管最后的流明值还要乘以罩子的透光率 V}>0r+NL<  
    EK^ld!g(  
    离线fred-king
    发帖
    42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10-13
    大体上你可以实测下各部分引起的光衰看看 测试时间一般为LM稳定下来的时间
    离线kb21029
    发帖
    17
    光币
    1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10-13
    恩恩~感謝你們~ VZJs@qx:Z  
    y1/$dn  
    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的LED都是經由反射在向外打出的,外面也有一層罩子 6d,jR[JP  
    gmWRw{nS+  
    反射層的反射率約96.5%  ,外層的罩子穿透率約95% , rZ1${/6  
    那我需要模擬在罩子外的發光流明值是需要如何製作分析呢!? .8l\;/o|  
    ?DkMzR)u  
    還有是否再反射層那邊加入散射的效果呢?! ,'F;s:WM,  
    DPi%[CRH  
    還需要請教各位大大~
    离线fred-king
    发帖
    42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10-13
    这个我的建议是你可以个人使用反射层的外罩直接导入3D d$kGYMT"  
    然后再属性那边设置COATING值 k#ED#']N  
    其次你的外罩的话可以定义材料后 3IZ^!J  
    在设置diffuse t&wtw  
    veAGUE %3  
    看你字体是繁体字 台湾人?
    离线kb21029
    发帖
    17
    光币
    1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0-10-13
    恩恩~小弟我是台灣人~ `pE~M05  
    2md1GWyP  
    我在FRED中已經把燈管的模型建立好了, 1-1x,U7w  
    但是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去分析這個燈管的光通量, \q(RqD  
    分析面有多種選擇,麻煩各位高手可以po圖來指導我^^"~ WL7R.!P  
    他的分析是要選擇哪一種,還有要怎麼去換算他所分析出來的值 D&/(Avx.  
    d /jO~+jP  
    還需要請教各位高手幫忙^^"~ *n N;!*J  
    离线fred-king
    发帖
    42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0-10-13
    分析图主要是两个 一个是照度图 一个是强度图 Ti!j  
    两个的数据表示的不同的东西 具体看你需要咯 OnC|9  
    但我看你做这个 应该其实你在几米远 直接设置一个多大的屏 (根据你LED的角度来设置) f:GZb?Wyd  
    然后导出IES 导入DIALUX分析 B8'" ^a^&-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看光版图 就是整个光线到达的实际光斑的大小
    离线kb21029
    发帖
    17
    光币
    12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0-10-13
    恩恩~感謝大大~~~ 8 =FP92X  
    我還有一個疑問~ cj`g)cX|  
    照度圖的單位是LUX~強度圖的單位是什麼呢?? ;WC]Lf<Z^  
    81fpeoNO  
    現在我需要分析出來的單位是流明~ En&ESW N  
    還是說需要用照度圖的結果去換算成流明呢?! YBN@{P$  
    又如何換算?? )d bi  
    xN:ih*+,v  
    至於導入DIALUX分析~ R)"Ds}1G  
    但是再導入前也是要用記事本打開IES去修改光源的總流明值~ P&V,x`<Z  
    z*.4Y  
    因為我想做的是直接把這120顆LED在這燈管能應用的流明值模擬出來~ ~z$vF  
    而不是用手動的方式去填入計算的流明值~ 1D&Q{?RM  
    請問這樣有辦法做到嗎?! TggM/ @k  
    离线fred-king
    发帖
    42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0-10-13
    呵呵 给你上点理论课 3 k py3z[%  
    '3O@Nxof4  
    光通量为光源单位时间内所发出的光之总 能量。 NOLw119K  
    "jH=O(37  
    单位为流明,那这个在软件里怎么体现呢。 Sg(fZ' -  
     iUJqAi1o  
    其实软件里面并不是告诉你多少流明的 eEePK~%c  
     d!5C$C/x  
    简单来说其实软件里面的话 光线数量就是代表能量 L}*:,&Y/  
    5:6as^i:b  
    那就很简单了 比如说你的LED的数量是10W条,最后到接受面上的有85000条吧 ml<X92Y  
    wN\%b}pp  
    那这个能量就大概有百分八十五,你一开始设置的话LED有200LM 2`tdH|Z`  
    lG/M%i  
    那就是现在的话 接受面上就是200*0.85LM 2F[smUL  
    @,F8gv*  
    当然这个其实会有一些偏差的算法 因为流明的算法是其实看他的定义是一个立体角的关系。 9>\P]:  
    q{5wx8_U  
    这里我介绍下另外一个方法 GoP,_sd\O  
    +dw$IMwb  
    ansys选项里有个suface incident/absorbed power RO+B/)~0<  
    Kq e,p{=  
    你就可以看每个面上面的能量的分布 _\hZX|:]  
    D7H,49#1Q  
    至于光强图的单位应该是CD |7XSC,"  
    3o&PVU? Q  
    离线fred-king
    发帖
    42
    光币
    31
    光券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0-10-13
    Rj 2N+59rg  
    ~nJcHJ1nb4  
    忘记上图了 7Gb1[3  
    嘿嘿